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风湿免疫科 > 正文

一般痛风的症状表现都有哪些?针对这些症状该怎么治疗?

2020-06-06 10:38:36      

痛风是一种常见且复杂的关节炎类型,各个年龄段的人都有可能患有痛风。痛风的临床症状非常多,例如关节部位的疼痛、水肿、红肿或炎症。痛风的治疗较为麻烦,需要患者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但是很多患者并不了解痛风究竟会出现哪些症状,以至于耽误治疗。接下来,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副主任医师刘亚军,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一般痛风的症状表现都有哪些?针对这些症状该怎么治疗?

痛风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痛风的早期症状是第一跖骨关节出现红肿热痛或功能障碍。痛风患者除了在就诊检查时发现自己的血尿酸值高以外,还会出现其他症状。很多痛风患者表示他们经常会在夜晚出现突然的关节疼痛,无法入睡,关节部位还会出现红肿热痛等炎症反应,疼痛有时会持续几天或几周不等。当患者出现关节疼痛时,应该及时就诊,及早进行治疗。

痛风消肿止痛最快的方法有哪些?

痛风消肿止痛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个是制动,患者的肢体一定要制动,注意休息;第二个是要选择合适的药物,一般情况下,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非甾体类药物。如果非甾体类药物的治疗效果不好,还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选择一些激素类药物。

痛风脚疼怎么快速缓解?

痛风脚疼快速缓解方法是:首先患肢要制动,尽量不要活动,患者尽量躺在床上休息;其次患者可以进行冷敷,冷敷患肢可以减慢血液循环,起到止痛作用;再次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治疗,首选非甾体类的药物,如果效果不好可以选择适激素类药物。患者在使用激素时一定要注意,激素本身是有副作用的,可以在短期内使用,见效比较快,但不能长期使用激素类类药物进行治疗。

痛风患者如果长期服用止痛类药物,可能就会对肝脏功能造成损害,所以在治疗过程中,患者需要定期到医院做肝脏方面的检查。如果肝功能是正常,可以继续服药治疗。但如果肝脏功能异常,需要及时与医生沟通,减少药量或更换药物。

本文指导医生:
刘亚军
擅长疾病:
擅长糖尿病、甲亢、肥胖症等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痛风一般在哪些部位?痛风症状有哪些?

痛风患者主要表现特征为关节部位有红、肿、热、痛等症状的出现,而且这些症状和普通疼痛完全不一样,其产生的疼痛感如同火烧、刀割一般,尤其是到……详细>>

痛风消肿止痛最快方法是什么?痛风发作一般持续多久?

痛风是一种常见且复杂的关节炎类型,各个年龄段均可发病,男性发病率要高于女性。痛风患者经常会在晚上出现突然性的关节疼痛,发病急,关节部位出……详细>>

医生提醒,这些人更易患上痛风!看看痛风的症状都有哪些

痛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它虽没有癌症那么恐怖,但是在发作时,也会令人难受至极,疼痛难忍。在患上痛风之后,会对身体健康以及生活造成重大的……详细>>

痛风一般在什么部位?痛风有哪些并发症?

痛风是一种关节病,一般特指的是急性特征性关节炎和慢性痛风石疾病,其中包含的类型又有很多种。痛风在发作时会引起患者的其他疾病,比如高血压和……详细>>

痛风是什么症状?痛风晚期怎么治疗?

痛风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免疫系统,疾病生活中经常可以预见痛风的中老年患者也有很多治疗痛风的偏方,很多患者因为听信这些偏方,导致治疗的延误……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