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风湿免疫科 > 正文

痛风一般在哪些部位?痛风症状有哪些?

2020-05-23 23:15:04      

痛风患者主要表现特征为关节部位有红、肿、热、痛等症状的出现,而且这些症状和普通疼痛完全不一样,其产生的疼痛感如同火烧、刀割一般,尤其是到了夜晚,其产生的剧痛会严重影响患者正常睡眠。接下来我们有请惠州市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饶李亮为我们详细讲解通风的发病部位以及症状。

痛风一般在哪些部位?

痛风一般在大脚趾、跗骨关节等部位。痛风最常累积的部位是大脚趾,医学上称为第一跖趾关节。另外足背上还有一个关节叫跗骨关节,这个关节也是常发病的部位之一,如果是痛风反复的发作,或者是一些老年人还可以出现不典型的症状,以手指、小腿部位酸胀这些症状为主,但发病的部位都还是以大关节为主。

痛风症状有哪些?

痛风的症状是突然出现一个关节或多个关节的重度疼痛。发病通常都是在夜间起病,出现关节的红肿、热痛,关节的表面的红紫、发亮等。最初几次可能通常累积一个关节持续几天,一般两个礼拜之内就会自行缓解,但是如果病情加重,不积极治疗会发作得更加频繁,累积的关节可能会更加多,疼痛持续的时间会更久。

痛风下地走路会加重吗?

痛风下地走路是会加重病情的。因为急性发作期关节是处于严重的红肿疼痛状态,炎症反应非常明显,因此一般要求患者严格的卧床、关节制动,这样有助于促进关节功能恢复。但是在缓解期跟稳定期的时候,建议痛风的患者来做适当的运动,因为运动有助于保护好关节,也可以增加尿酸的排泄,有助于痛风的规范诊治。

痛风患者在病情发作时,需要立刻停下手上的所有事情,最好平躺下来进行休息,如果病情没有得到缓解,可以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进行治疗,比如依托考昔片、秋水仙碱、双氯芬酸钠片等。在痛风的缓解期,患者可以适当进行运动,能减缓关节病情的积累,对身体的恢复有一定帮助。

本文指导医生:
饶李亮
擅长疾病:
重症感染、器官替代治疗、重症营养以及心血管常见病、危重症等领域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的症状 痛风的部位 痛风

痛风一般在什么部位?痛风有哪些并发症?

痛风是一种关节病,一般特指的是急性特征性关节炎和慢性痛风石疾病,其中包含的类型又有很多种。痛风在发作时会引起患者的其他疾病,比如高血压和……详细>>

尿酸高到多少会痛风?痛风一般在什么部位?

痛风属于十分常见的复杂性关节炎类型,这种疾病在所有年龄阶段的人群都会出现,其中男性的发病率要高于女性。痛风患者常常会在晚上感受到突然性的……详细>>

痛风常见部位是哪里?痛风有多痛?

痛风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免疫系统疾病之一,痛风的发病群体具有一定的地域性和年龄因素,其中老年人的发病率高于女性,南方地区的发病率高于北方……详细>>

痛风的症状有哪些?痛风要做哪些检查项目?

痛风是一种常见且复杂的疾病,各个年龄段均可能患病,男性发病率较高。痛风患者经常会在夜晚出现突然性的关节疼,发病急,关节部位出现严重的疼痛……详细>>

痛风一般多久能好?如何治痛风好?

痛风分为急性发作期和慢性发作期,一般痛风在急性发作期会持续3~5天。通过服用药物,一般在2~3天之内症状会有所缓解。在慢性恢复期虽然不会……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