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医生提醒,这些人更易患上痛风!看看痛风的症状都有哪些

2019-06-28 08:05:35      家庭医生在线

痛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它虽没有癌症那么恐怖,但是在发作时,也会令人难受至极,疼痛难忍。在患上痛风之后,会对身体健康以及生活造成重大的影响。其实,痛风的出现并不是偶然,其发病率在某些人群里面会明显偏高。

哪些人会更容易患上痛风?

广东省中医院风湿免疫科住院医师李雪之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痛风的发病率在以下几类人群中会更高一些:

1.遗传基因。痛风有遗传基因缺陷,具有明显的遗传倾向,如果有痛风家族史的人,发生痛风的几率会高很多。

2.男性的发病率要高于女性,并且年龄大的人痛风的发病率要更高一些。

3.喜欢高嘌呤的饮食。痛风的发作与饮食是有着很大的关系的,若是喜欢吃海鲜、啤酒的等嘌呤含量高的食物或饮品,会更容易发生痛风。


广东省中医院风湿免疫科 李雪住院医师

痛风都有哪些症状?

痛风发生时,都会带有比较明显的症状。李雪表示,痛风的临床表现相对典型,首先痛风多发于老年男性,这是痛风发病的多发人群。一般情况下,痛风是在夜间首发,而发作的第一个关节是第一跖趾关节。发作时,红肿、热痛及活动受限是最主要的临床表现。其次,在痛风的发作的过程中,还有可能还出现发热,体温高达38℃-39℃。最后,由于痛风它具有自限性,即使是不经过治疗,它的急性发作期在一到两周之内,随后症状可以自行缓解。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症状缓解后并不代表痛风会自愈,在出现了痛风的症状之后,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就诊,以免贻误病情。

痛风患者能否吃海鲜、喝酒?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听到比较多关于痛风的一些说法,如不能吃海鲜,不能喝酒等等,这些说法是否都正确呢?李雪指出,海鲜这一类的食物,对于痛风患者来说,还是要尽量少吃,尤其是贝壳类、虾蟹类要尽量少吃,海鱼也是要尽量控制摄入量。但是,淡水鱼是可以适量吃一些的,此外,海参和海蜇皮的嘌呤含量较低,也是可以适量食用的。

对于饮酒,李雪表示,痛风患者应该要限制饮酒,尤其是啤酒、白酒以及黄酒的摄入,这些酒类对痛风患者是比较不利的,而红酒的话则可以适当饮用,有研究表明,少量、适量地饮用红酒,可以达到一定的降尿酸效果,但是也要注意不可过量。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李雪
擅长疾病:
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痛风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等风湿免疫性疾病的中西医诊疗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人会得痛风 痛风的症状 痛风

男人为什么比女性更易患上痛风?预防痛风要做好这3点!

痛风,目前很常见的一种代谢性疾病,主要是因为尿酸过高导致。有调查发现,生活中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患上痛风,也因为痛风使他们痛苦不堪,所以很多……详细>>

痛风的明显症状都有哪些呢?

痛风是嘌呤代谢异常致使尿酸合成增加而导致的代谢性疾病。肾功能异常时由于肾脏的尿酸清除率下降也会引起尿酸水平上升。痛风是血尿酸水平持续升高……详细>>

痛风肾病的症状表现

痛风肾病的症状表现。痛风性肾病是痛风病的并发症的一种,由于通风患者身体中存在过高的尿酸,导致肝脏功能受损,从而出现痛风性肾病。那么,痛风……详细>>

这6类人群更容易患上痛风,一定要注意!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饮食也越来越多样化了,再加上农村年轻人的工作压力不断升高,高尿酸血症患者也越来越多了。如果血液中含有过多的……详细>>

治疗痛风的痛风定片

痛风是一种由于嘌呤生物合成代谢增加,尿酸产生过多或因尿酸排泄不良而致血中尿酸升高,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滑膜、滑囊、软骨及其他组织中引起的……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