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风湿免疫科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有哪些?强直性脊柱炎怎么治?

2020-06-01 21:38:59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关节炎性疾病,是以骶髂关节和脊柱附着点炎症为主要症状。强直性脊柱炎属于风湿病范畴,病因目前尚不明确,遗传因素和免疫因素在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病中占有重要地位。强直性脊柱炎一经发现应尽早治疗,继续发展会影响人体的活动功能,还会影响神经、循环等其他系统的功能。那么关于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及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等相关方面的问题,就有请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刘洪江医生给我们做出解答。

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有哪些?

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最早是出现骶髂部、前骶尾部两侧的骶髂关节地方,早上起来晨僵僵硬30分钟左右,通过适当的运动慢慢的缓解。随着僵硬的进展,从双侧的地下关节逐渐向上,最后发展到颈椎整个脊柱不能得到运动,导致人出现了驼背这些症状。强直性脊柱炎多发于青少年,其症状有一定的进展性。

强直性脊柱炎怎么治?

强直性脊柱炎治疗通常使用阻断药治疗,比如说这种雷公藤、多苷片和硫氮磺胺嘧啶这些药物,这些是病情的阻断药,可以有效地缓解病情。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产生了一种肿瘤坏死因子抑制剂,国产的、进口的都有,用了这个药物以后,基本上就可以控制病情不再发展,但是这个药费用太高并且需要终身用药。

强直性脊柱炎的诊断除了患者的症状及体征外,影像学检查对其诊断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在临床上还可以进行血常规、血沉、生化等相关检查以明确诊断。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在积极治疗外还要注意日常护理,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注意正常姿势的维持,参与自身可耐受的劳动或体育运动,防止脊柱弯曲变形,注意日常保暖,避免强力负重。在饮食方面要注意食品卫生,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注重营养搭配,防止胃肠道和泌尿道感染。

本文指导医生:
刘洪江
擅长疾病:
脊柱关节病及老年骨关节病 [详细]

(责任编辑: )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有哪些?强直性脊柱炎怎么治?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关节炎性疾病,是以骶髂关节和脊柱附着点炎症为主要症状。强直性脊柱炎属于风湿病范畴,病因目前尚不明确,遗传因素……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有哪些?

强直性脊柱炎会累及骶髂关节,引起脊柱强直和纤维化,造成不同程度眼、肺、肌肉、骨骼病变,属自身免疫性疾病。强直性脊柱炎属于风湿病的一种,如……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能根治吗?

强直性脊柱炎作为一种较为常见的骨科疾病,在临床当中被不少患者称为“不死的癌症”,加上近年来对于这种疾病的危害过分的渲染,很多患者都逐渐失……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