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神经科 > 神经科疾病 > 脑瘤 > 正文

脑动脉瘤介入手术后多久恢复正常? 脑动脉瘤介入手术后可以活多久?

2020-06-01 10:16:18      

脑动脉瘤患者一般可以采取介入手术进行治疗。关于手术费用,手术效果,手术护理方式一直都是患者及家属十分关心的问题。下面有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文军针对这些备受大家关注的问题作出解答。

脑动脉瘤介入手术后多久恢复正常?

脑动脉瘤患者不一定多久能恢复正常,因为有1/3的死亡率,1/3发生各种并发症的几率,所以完全恢复正常的只有1/3的几率。 如果病人是清醒的状态,可能他的恢复时间比较短,1~2周就可以恢复;如果这个病人发病的时候就神志模糊或者昏迷的病人,病人住院时间比较长,可能要1个月~2个月都有可能。

脑动脉瘤介入手术后可以活多久?

脑动脉瘤介入手术后可以活多久,也就是手术的预后情况,主要与三个因素有关系: 第一个因素是与病人发病,出血以后的神经功能状态有关系; 第二是与这个病人的年龄有关系,年龄越大他可能预后越不好; 第三个是根据他的出血量多少有关系。

颅内动脉瘤的术后护理要点?

颅内脑动脉瘤术后护理要注意观察几个方面: 1、观察神志情况; 2、我们要观察病人的呼吸、血压; 3、保持病人的大便通畅,尤其术前大便通畅,因为病人大便不通畅可能导致动脉瘤的破裂; 4、术后要保证病人引流通畅,一定要观察到引流通畅这种情况; 5、提倡病人的早期进食 6、床头抬高,有利于患者降低颅压。

通过上述讲解我们可以明白,动脉瘤患者术后恢复情况与患者的术前出血情况、精神状况、年龄大小、出血情况有很大的关系。其次,术后的护理水平对于患者健康的回复也有很大关系。患者家属在术后护理时,应严格遵循上述护理要点,并注意密切观察患者精神及身体状况,及时向医生反馈,以在手术成功的前提下提高预后。

本文指导医生:
文军

文军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神经外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擅长脑血管病的血管内介入治疗与显镜外科治疗。熟练掌握了颅内动脉瘤,脑脊髓动静脉畸形、脑脊髓动静脉瘘、... [详细]

(责任编辑:黄日金 )

脑动脉瘤是开颅治疗还是介入治疗效果更好?脑动脉瘤手术是如何操作的?

脑动脉瘤也就是颅内的一些动脉血管病变引起的病理性改变,其实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肿瘤。出现脑动脉瘤后,会有一些典型的临床表现:头痛、呕吐、视……详细>>

为什么得脑动脉瘤?脑动脉瘤严重吗?

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不断的改变,很多疾病的发病率都在不断的提高,脑动脉瘤就是其中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脑动脉瘤的出现会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详细>>

脑动脉瘤显影CT有危害吗?脑动脉瘤需要开颅吗?

脑动脉瘤,是指脑动脉内腔的局限性异常扩大,造成动脉壁的一种瘤状突出。颅内动脉瘤,多因脑动脉管壁局部的先天性缺陷,和腔内压力增高的基础上引……详细>>

脑动脉瘤是否需要手术治疗?脑动脉瘤出血应该怎么办?

脑动脉瘤又叫做颅内动脉瘤,主要是指脑动脉内腔的局限性异常扩大造成动脉壁瘤状突出的疾病,是造成蛛网膜下腔出血的首要原因。脑动脉瘤的患者会出……详细>>

脑动脉瘤手术后脑积水是怎么回事?脑室持续引流是什么?

脑动脉瘤是脑动脉内腔的局限性异常扩大造成动脉壁的一种瘤状突出,是由于血管扩张造成的,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瘤子。脑动脉瘤的最危险的就是突然破裂……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