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老年科 > 正文
甲亢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甲减地方性克汀病

慢性支气管炎、帕金森病、肿瘤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2020-06-02 17:26:09      

慢性支气管炎、帕金森病、肿瘤等是老年人常见的慢性疾病,慢性病患者在护理方面需要遵循什么样的饮食原则一直是家属们非常关心的问题。除了药物治疗、手术治疗外,健康合理的饮食也有利于病人身体的恢复,而不合理的饮食甚至会加重病情发展。下面,就有请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孙玥向大家讲解以下三种常见慢性病的饮食原则。

慢性支气管炎饮食原则有哪些?

慢性支气管炎的患者建议高蛋白、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因为高蛋白、高脂肪可以减少体内二氧化碳的生成,减少二氧化碳的潴留。高脂血症患者以摄入低胆固醇、低脂肪、低糖、高膳食纤维的饮食为主,注意不要摄入太多热量。

帕金森病饮食原则是什么?

帕金森病饮食原则应注意多样化,均衡摄入谷类、蔬菜、瓜果类、奶类、豆类以及肉类食物。因为甲亢是高代谢的疾病,所以甲亢患者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蛋白质的补充,也就是要高蛋白饮食;另外要忌碘,限制甚至是禁止摄入海藻、海带、紫菜等海产品。

肿瘤患者的营养原则是什么?

肿瘤患者的营养原则建议饮食多样化,注意日常蛋白质摄入。如果在放化疗期间胃口不好,建议在营养师的指导下进行营养素的补充。胃癌术后要少食多餐,注意循序渐进的饮食过程,逐步由流食过渡到辅食;适当时辅助口服的营养素,作为营养物质的补充。胃癌患者术后最好是在营养师的指导下进行饮食。

由此可见,针对不同的疾病,饮食原则大都是饮食多样化,但在具体营养物质方面也会有比较大的区别。希望病人家属可以加强和医生的交流沟通,熟悉病人的疾病特点,熟悉不同食物所含有的营养物质,在医生的建议下摄取相关的营养物质,同时避免摄入一些禁忌食物,通过合理饮食的方式,为缓解患者病情,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提供帮助。

本文指导医生:
孙玥
擅长疾病:
从事内分泌专业20年,熟练掌握内分泌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及各种内分泌科急危重症的抢救,特别对糖尿病...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的饮食原则 帕金森病 慢性支气管炎

慢性支气管炎的中医治疗有效吗?慢性支气管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慢性支气管炎是呼吸系统常见的疾病,通常反复发作,难以治愈。慢性支气管属于慢性疾病,当期急性期发作时可以采用药物缓解症状,慢性期可以采用中……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的病因是什么?慢性支气管炎的病因有哪些?

慢性支气管炎属于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临床上对慢性支气管炎的治疗主要是药物治疗为主,药物的作用主要是控制病情,阻止疾病的进一步恶化,目前临……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痰多怎么治?慢性支气管炎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慢性支气管炎属于支气管疾病的类型之一,也是发病率比较高的支气管疾病类型之一,多发病于50岁以上的老年群体,给老年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影……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有哪些临床表现?慢性支气管炎用什么药治疗好?

慢性支气管炎是需要及时治疗的呼吸系统疾病之一,如果治疗不及时,有可能会形成各种并发症,常见的并发症的类型有慢性阻塞性肺炎,低氧血症以及高……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如何治疗?小儿慢性支气管炎检查方法有哪些?

慢性支气管炎按照发病的年龄可以分为婴幼儿慢性支气管炎,小儿慢性支气管炎,成年慢性支气管炎以及老年慢性支气管炎,其中婴幼儿慢性支气管炎和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