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儿科 > 正文

儿童性早熟有哪些临床表现?如何治疗儿童性早熟?

2020-05-09 17:25:08      

儿童性早熟主要是指女孩在8岁前,男孩在9岁前出现性特征发育的临床现象,性早熟可以分为真性性早熟和部分性性早熟。临床上引起性早熟的原因主要包括中枢神经系统器质性改变以及特发性无器质性病变,会给患儿正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家长必须要在患儿早期有临床表现时及时到医院就诊,防止病情加重,影响患儿的中枢神经系统,接下来就请阳江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关则想详细介绍一下儿童性早熟会有哪些临床症状。

儿童性早熟有哪些临床表现?

儿童性早熟主要表现在生殖器官、身高等方面。性早熟如果是男孩,在9岁之前会出现睾丸增大等现象。如果是女孩,在8岁之前表现为乳房长大。增大之后往往会出现身高比平时加快很多。确诊性早熟可通过医学上的检查来判断和检测,可以看骨龄有没有比实际的年龄增长或者增高、看B超。

如何治疗儿童性早熟?

治疗性早熟可以通过打针等医疗方法。性早熟要结合小孩的实际年龄看小孩最终的靶身高。性早熟最常见的是女孩10岁不到就会来例假,会对她进行一些医学上的干预;如果小孩判断最终靶身高可能连1米5达不到,也要通过医学的干预,打针来抑制骨龄的增长。矮小症就是侏儒症,两者定义是一样的。

儿童性早熟不能吃什么?

儿童性早熟不能吃高热量和含激素的补品,高热卡食物如肯德基、麦当劳;还有是含有激素的补品,比如海龙、海马、蜂王浆等。矮小症的原因有很多:一、看小孩是不是家族性的矮小,身高70%看遗传;二、看小孩是不是早产;三、看垂体发育的情况;四、不明原因的矮小,很多方面都会引起。

儿童性早熟会使患儿骨骺提前融合,导致生长周期缩短,最终身高低于同龄人。当儿童出现性早熟时除了需要在饮食上引起注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家长也需要密切关注患儿的成长。家长需要注意不要让孩子接触过度的光,不要接触不健康的传媒信息,在夜晚睡觉时尽量不要开灯睡觉。

本文指导医生:
关则想
擅长疾病:
矮小症、性早熟、甲状腺疾病、儿童肾脏系统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什么是儿童性早熟?如何才能预防儿童性早熟?

儿童性早熟是儿科内分泌系统最常见的发育异常性疾病,包括中枢性性早熟和外周性性早熟。儿童性早熟时生长发育加速骨成熟加速,还会伴有颅内肿瘤等……详细>>

什么是中枢性性早熟?儿童性早熟如何治疗?

儿童的生殖系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发育,但是发育较慢,到达青春期后,会出现一个发育高峰,快速发育。部分儿童尚未到达青春期,性腺活动增强,……详细>>

儿童性早熟应该如何诊断?如何治疗?

现在的孩子跟以前的孩子有很大的不同,可能这也跟物质生活的改变和家庭教育理念的改变有关,不仅仅是表现在心理方面,而且有些孩子可能还会出现一……详细>>

儿童性早熟警惕颅内肿瘤!性早熟儿童做什么检查

儿童性早熟是一种生长发育异常的疾病,主要表现为青春期第二性征大幅度提前出现,严重违反儿童的正常发育周期,影响儿童的心理健康及身心发展。详细>>

儿童性早熟一般在什么时候发病?3大诱因要警惕!

近些年因为生活质量得到提高,很多父母在平时会让孩子食用各种高营养食物,加上各种零食导致孩子出现早熟的现象越来越多。性早熟,也许很多父母都……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