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儿科 > 正文

新生儿黄疸怎么退得快?新生儿黄疸一定要停母乳吗?

2020-05-09 10:41:25      

由于新生儿的各项组织、器官还没有发育完全,因此临床常见黄疸症状。黄疸可能由多种因素引起,如果是生理性的黄疸,给患者造成的影响较为轻微、如果是病理性的黄疸,可能由多种因素导致,严重时甚至会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在导致黄疸的各项因素中,有部分黄疸是由于母乳引起。那么,出现黄疸症状后,怎样才能使其快速消退,又是否有必要立即给新生儿停用母乳,就由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主任护师黄海香为我们详细分析一下。

新生儿黄疸分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生理性黄疸在出生后的2到3天出现,4到5天达高峰期,5到7天消退,最长时间两周。早产儿多在出生后的3到5天出现,5到7天达高峰,7到9天消退,最长可延续4周。病理性黄疸出现的比较早,出生后24小时内就会出现黄疸,此种情况比较严重。

新生儿黄疸怎么退得快?

新生儿黄疸对症治疗退得快。要想新生儿黄疸快速消退,首先要判断是属于生理性黄疸还是病理性黄疸。若是生理性黄疸,最主要是排除体内堆积的胆红素,可通过多吃、多排,将堆滞在体内的胆红素排出体外。每天保持大便5-7次,小便5-7次,黄疸就容易消退。病理性黄疸则需找出病因,根据病因进行治疗。

新生儿黄疸一定要停母乳吗?

新生儿黄疸不一定要停母乳。新生儿黄疸是因为胆红素在体内堆积而引起,如果是生理性黄疸,则不需要停止母乳,可以继续母乳喂养。病理性黄疸需要寻找病因,根据病因做出判断。但即便是母乳性黄疸,也可以坚持母乳喂养。

大多数新生儿都会在出生后的两天以后,才会出现生理性黄疸。因此,若新生儿在出生后短时间内就出现黄疸症状,由病理性因素引起的可能性较大。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就医完善相关检查,采取有针对性的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黄海香
擅长疾病:
产科重症护理、助产、母婴护理等。  [详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新生儿黄疸严重吗?新生儿黄疸多久才能消退

黄疸是常发于新生儿的一种儿科疾病,许多父母都曾被此疾病困扰。据统计显示,黄疸的确常发于中国人群,特别地如果宝宝是早产儿,出现新生儿黄疸的……详细>>

新生儿黄疸18.5严重吗?新生儿黄疸怎么退得快?

新生儿黄疸是一种很常见的临床现象,在绝大多数新生儿身上都可能会发生。这种症状也可能由重大疾病导致,因此需要加以重视。临床对这种疾病的诊断……详细>>

新生儿黄疸照蓝光是怎么回事?新生儿黄疸多高时需要照蓝光?

新生儿黄疸可以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生理性黄疸新生儿胆红素代谢,肝细胞对胆红素摄取能力不足,血浆蛋白联合胆红素能力较差,肝肠循环增……详细>>

新生儿黄疸的症状有哪些?

新生儿黄疸的症状是什么?专家表示,新生儿黄疸的出现应该引起重视,了解是不是疾病引起,如果查明是为病理性因素导致的,则应该立即到正规肝病医……详细>>

新生儿黄疸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如何治疗新生儿黄疸?

新生儿黄疸是新生儿时期最常出现的临床问题,患儿会出现皮肤粘膜巩膜的黄染。临床上可将新生儿黄疸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一般生理性黄疸在出生2~……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