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儿科 > 正文

新生儿黄疸严重吗?新生儿黄疸多久才能消退

2020-06-02 11:18:19      

黄疸是常发于新生儿的一种儿科疾病,许多父母都曾被此疾病困扰。据统计显示,黄疸的确常发于中国人群,特别地如果宝宝是早产儿,出现新生儿黄疸的概率更高,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饶红萍,为我们讲解新生儿黄疸严重吗?新生儿黄疸多久才能消退?

新生儿黄疸的危害有哪些?

副主任医师饶红萍回答道,新生儿黄疸的最大的危害是引起了胆红素脑病,可能会引起手足徐动、眼球运动障碍、听觉障碍以及牙周发育不良等四联症,所以需要早期的识别新生儿病理性黄疸减少危害发生。孕32周早产儿存活率高相对来说是比较高,因为随着温箱以及呼吸机的普遍使用,技术的提高早产的成活率已经越来越高。

新生儿黄疸多久能消退?

首先需要分病理性黄疸和生理性黄疸,病理性黄疸如母乳性黄疸是一个多月两个月才退,生理性黄疸足月儿是5到7天,早产是7到9天就慢慢的退完。如果足月儿超过了5到7天,早产超过了7到9天还没有退黄,就需要注意。

新生儿黄疸可以使用成人茵栀黄治疗或洗黄果水吗?

不建议,在新生儿黄疸筛查结果没有出来的情况下不建议使用茵栀黄以及洗黄果水治疗,因为新生儿筛查结果还没有出来,没有办法判断有没有蚕豆病的情况,这样有可能会导致小孩严重的溶血。甚至很多因为洗黄果水导致严重的黄疸来就诊,引起胆红素脑病。

在新生儿出生的第一个月中,每一天宝宝都会有很大的变化。倘若发现宝宝身体存在发黄的现象,一定要及时就诊,分辨清是生理性黄疸还是病理性黄疸。新生儿黄疸的发生,一般是妈妈孕时留下的“根”产后结的“果”,因此每位孕妈妈在怀孕前后都应该注意呵护自己的身体,保持健康饮食,才能顺利产下健康的胎儿。

本文指导医生:
饶红萍
擅长疾病:
儿科呼吸道及消化道疾病,专长于新生儿疾病,尤其是新生儿危重症抢救、新生儿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早产儿的救...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新生儿黄疸怎么晒太阳?新生儿黄疸多久能退净?

新生儿黄疸是新生儿时期最常见的临床问题,是由各种原因导致胆红素在体内大量堆积引起的一种疾病。新生儿黄疸最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皮肤巩膜黄疸,……详细>>

新生儿黄疸多久时间退算正常?

到底新生儿黄疸多久时间退算正常?家长一定要观察宝宝的皮肤颜色的转变,如果合理的时间内黄疸消失,是正常的。详细>>

新生儿黄疸的症状有哪些?

新生儿黄疸的症状是什么?专家表示,新生儿黄疸的出现应该引起重视,了解是不是疾病引起,如果查明是为病理性因素导致的,则应该立即到正规肝病医……详细>>

新生儿黄疸18.5严重吗?新生儿黄疸怎么退得快?

新生儿黄疸是一种很常见的临床现象,在绝大多数新生儿身上都可能会发生。这种症状也可能由重大疾病导致,因此需要加以重视。临床对这种疾病的诊断……详细>>

新生儿黄疸怎么退得快?新生儿黄疸一定要停母乳吗?

由于新生儿的各项组织、器官还没有发育完全,因此临床常见黄疸症状。黄疸可能由多种因素引起,如果是生理性的黄疸,给患者造成的影响较为轻微、如……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