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神经科 > 神经科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精神病有哪些症状?出现这7种情况要警惕!

2020-04-12 08:21:30      

精神病也就是严重的心理障碍,当出现精神病时可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相信大部分人了解精神病,但不知道精神病的症状。

精神病有哪些症状?

1、幻觉

幻觉也就是根本不存在的事物,但好像能感受到一种虚幻的知觉,主要以幻听、幻嗅和幻视为表现形式。

2、情感发生改变

不同精神病情感改变也有很大差异。狂躁症的主要表现是情绪高涨,不能自我控制。抑郁症是情绪过于低沉,不明原因孤独以及情感淡漠,总是怀疑他人,比较敏感和偏执,不喜欢和他人交流,无缘无故的自笑。

3、神经症症状

精神病早期可出现失眠多梦,头痛头晕,总是感觉到疲惫,注意力不集中而且伴有情绪不稳定,工作能力下降以及抑郁等。

4、思维障碍

大部分精神病者可出现思维障碍,不能像正常人一样来思考问题,思维方式古怪且极端。抑郁症思维比较迟缓或呆滞。狂躁症思维比较高涨。偏执性精神病思维比较严谨,妄想症思维较混乱。

5、行为障碍

精神病行为发生障碍,小动作增多而且重复,动作没有目的性,生活上懒散。严重的话会出现离奇古怪或不可理喻的行为,甚至会出现突发性的攻击行为。

6、言语异常

说话方式变得不正常比如无缘无故的吵闹,不停的说脏话,自言自语或者和实际不存在的人对骂。也有部分人突然多言或少言,说话深奥且不符合逻辑,总是说荒唐的话题。

7、智力障碍

精神病可影响智力,尤其是器质性疾病引起的精神病,会引起真性痴呆,导致遗忘和人格发生改变,反应迟钝,不能完成轻度脑力工作。

温馨提示

一旦出现精神病症状要选择正规医院治疗,因为精神病很难治疗,一旦发病后需要终身服用药物。另外期间要做好饮食上的调理,可以多吃菠菜含有的铁以及叶酸,能升高大脑中血清素含量,帮助控制情绪,提高睡眠质量。也要多吃深海鱼,鱼油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阻断神经传导路径,增加血清素分泌,让去甲肾上腺素系统功能处于平衡状态,缓解不良的情绪。另外橡胶中也含有生物碱物质,能提高自信心,让精神更加振奋。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6以及色氨酸,能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减轻抑郁。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病的症状表现 精神病的症状 精神病

什么是重性精神病?引起重性精神病的原因有哪些?

对于大多数患者来说,精神病这个概念只存在于印象中,并没有实际见过、经历过。但临床数据显示,近年来精神病患者的数量出现的急剧升高,而且重性……详细>>

引起重性精神病的原因有哪些?重性精神病有哪些临床特征?

精神病分为很多种不同类型,临床症状、治疗难度也不尽相同。有部分精神病几乎不会影响到正常生活,但有部分精神病可能会使患者丧失自理能力,甚至……详细>>

抗精神病的药物 抗精神病用药时注意哪些

精神病患者的用药要很小心,容易引起很多不良症状,那么在服用抗精神病药期间应注意哪些呢?详细>>

精神病的四大病发因素 关注精神病的危害

精神病是一种危害身心健康的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精神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神经病究竟跟什么因素有关 怎样才能发现患有精神病

精神病(psychosis)指严重的心理障碍,患者的认识、情感、意志、动作行为等心理活动均可出现持久的明显的异常;不能正常的学习、工作、……详细>>

  • 刘忠纯

  • 王高华

  • 朱志先

  • 徐文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