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精神病有哪些症状呢 家属应该这样护理

2018-03-26 10:03:52      

相信大家对精神病都不能陌生,对于精神病较严重的患者来说,他们即使杀人也是不用承担死刑惩处的。那么,精神病人在日常生活中到底有哪些行为表现呢?对于精神病患者的家人来说,应该如何对病人的日常生活进行照顾呢?

精神病人的日常行为有哪些?

对于患有精神病的人来说,一般都会有如下几种日常的表现。

1、说胡话:精神病人常常会表现出一种痴呆的症状,并且还总会说一些胡话,如对着空气说你吃啥呢?自己抱头说别碰我之类的等。当然,有的精神病人也偶尔会有清醒的时候,而这个时期他们所说的话就是正常的心理情绪表达。

2、总乱走乱跑:一般精神病人都喜欢不停的奔走和跑,就像她们着急赶往某个地方一样。但是,她们对于路线是没有概念的,也就是说她们可能会沿着一个方向一直走,也可能会随意的转变方向。

3、喜怒无常:精神病人的神经系统和正常人是不同的,所以他们的情绪释放程序也会和正常人不同。有时可能在看一个喜剧,病人就会痛哭起来。有时可能是在晚上睡觉期间,他们却在无缘由的大喊大叫。

家属应该如何去照顾精神病人?

身为精神病人的家属,他们的职责是非常重大的,因为如果他们照顾的精细,那么患者很可能会逐步痊愈。而家属在照顾精神病人时应该做到如下几点:

1、要多跟患者说话:家属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多的陪伴精神病患者,并且要多和患者说他们之前的事情。这样重复的次数多了,就很可能会勾起患者的记忆。

2、定时给患者服药:一般医生都会给精神病患者开一些治疗神经的药物,而身为家属一定要记住按时的去给患者喂药。

3、多带患者出门:家属千万不要一直将精神病患者封闭在室内,要多多的带他们出去感受外面的世界,也要多多的带他们去一些之前常去的场所。

通过以上的论述,相信大家已经对精神病人的日常行为有了一定的了解。而对于精神病人的家属来说,如果想要让病人快速的恢复,那么就需要对患者进行全方面的照顾,而具体的照顾方式上文已经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病治疗 精神病症状 精神病

精神病症状有哪些

精神病症状有哪些?精神病的症状表现比较复杂,发病原因的也比较复杂,和其他疾病相比,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应该接受正规的治疗才对,那么精神病……详细>>

间歇性精神病症状是怎样的

间歇性精神病症状相对来说或是比较稳定的,特别是容易妄想,而其他症状较轻。且这种病人在犯法时如何区别是在正常还是非正常情况下犯案,就成为……详细>>

精神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应该怎样治疗呢

相信当人们提及精神病时,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他们不正常,乱跑乱走跟疯子一样。那么,你们知道精神病的病因是什么嘛?相信很多人的回答都是不知道……详细>>

详解精神病早期六大症状

精神病(或称做精神疾病、心理疾病、心理病),主要是一组以表现在行为、心理活动上的紊乱为主的神经系统疾病。目前研究所得到的结果认为主要是由……详细>>

精神病应该如何正确检查?

精神病是由于人体内外各种有害因素引起的大脑功能紊乱,导致知觉、意识、情感、思维、行为和智能等障碍的一类疾病,特点是心理状态的异常,表现为……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