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神经科 > 神经科疾病 > 脑瘤 > 正文

脑瘤治疗期间恶心呕吐怎么办?试试这些食疗方

2018-07-26 07:39:06      

脑瘤好发于任何年龄任何人群,其中以中青年最为常见,一旦患病,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可致死,所以一经诊断,必须及时治疗。但是脑瘤在治疗过程中,患者还会出现一些列的反应,比如食欲下降、恶心、呕吐、打嗝、便秘等情况,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呢?专家表示:食疗就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下面马上就介绍一些脑瘤的食疗方。

脑瘤患者食欲下降食疗方:

1、双菇向阳炒鱼丝:草菇、香菇、向日葵子、鱼丝、加料炒食。

2、杏仁豆腐:杏仁酥10克,拌人豆腐中。另加海米、麻油、葱食之。

脑瘤患者呕吐食疗方:

1、海菜蒸鸭子:礁膜、石莼、海带、羊栖菜各30克,鸭子一只。将鸭子宰杀后去毛及内脏,然后将礁膜、石莼、海带、羊栖菜塞人鸭腹内,蒸食鸭子。或用海带120克,独味塞人鸭腹内,加调味品蒸食。注意控制食盐量。

2、苏叶煮青蟹:青蟹2只,苏叶15克,共煮,弃去苏叶食蟹。

脑瘤患者便秘食疗方:

海带鲤鱼汤:鲤鱼1条,海带

15克,萝卜35克,乌梅3枚,冷米饭适量。先把鱼清洗干净,然后将海带和鱼一同放入锅中煮,快熟的时候把其他材料放进去,煮熟,然后和冷米饭搅拌均匀即可,一般一天一顿,连续七天。

冰糖炖香蕉:去皮香蕉2—3个,加冰糖适量,清水炖熟服用。

脑瘤呃逆食疗方:

芦根竹茹汤:鲜芦根120克,竹菇35克,蜂蜜适量,将鲜芦根、竹菇放入锅中,倒水煎熟加蜂蜜即可。温服,一天一剂,分两次服用,连续三天。

柿蒂汤:柿蒂15克,丁香5克,生姜6克。水煎服,每日1剂,分2次服,连服3日。

脑瘤治疗期间饮食禁忌:

1、油炸的、辣的、油腻的、辛热等有刺激性食物和比较不好消化的食物一定不要吃,本身患者体质多热,再吃一些油炸类等辛热的食品更容易引起热病。

2、温补的食物不要随便乱吃,患者如果是纯阳体质的话,只适合吃一些滋养清润的食物。

3、含糖的食物不要多吃,因为口腔内的细菌会导致糖发酵,容易导致蛀牙从而影响患者的食欲。

4、偏食对于正常人或者患者来说都是不可取的,偏食容易造成身体营养不良。

5、不要过多食用姜、葱、味精、胡椒、酒等调味品。

脑瘤的食疗方已经有了些举例,如果患者出现以上症状可以用相应的食疗方,食疗健康安全无副作用是应该提倡的。家属也可以多关注一些脑瘤相关的食疗方案。

(责任编辑:马小月 )

脑瘤患者怎么吃好?试试这3款食疗方

任何的疾病,在治疗后都要注意好好护理,因为正确合理的护理方法,可促进病情康复的速度,脑瘤也不例外。那么脑瘤患者应该如何进行护理呢?专家表……详细>>

脑瘤会遗传?有家族史者怎么办?

脑瘤,让人毛骨悚然的一种疾病,很多人因为它失去生命,所以大家都很害怕,尤其是有脑瘤家族史的人,总害怕会遗传,那么脑瘤会遗传吗?有脑瘤家族……详细>>

脑瘤是怎么引起的?脑瘤的早期症状是怎样的?

脑瘤一般是指原发于脑部的肿瘤以及转移至脑部的肿瘤,通常会引起颅压增高以及各种神经系统症状,可能导致大脑功能出现障碍的一类疾病。脑瘤是神经……详细>>

脑瘤患者术后注意事项

如果想要赶紧治好某一类疾病,那么,我们需要做的,不仅是及时治疗,还有一点也是很重要的,那就是护理工作,尤其是对发生了脑瘤并且进行了手术的……详细>>

脑瘤是怎么回事?怎么避免脑瘤?

脑瘤,也就是长在脑袋里的癌症,一听就是很恐怖的,事实也确实如此,是可致命的,所以对于脑瘤,我们必须提前设防,并提前了解早期症状,以防万一……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