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中医科 > 正文

什么东西泡水喝能护肝?老中医:这3种要常备

2022-08-13 09:38:42      

肝脏是人体内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是营养的储存基地,同时也是毒素的聚集地。比如说在饮酒过度的情况下,肝脏会积累非常多的毒素,从而引发疾病。这也是为什么说喝酒伤肝的原因。所以说,护肝是非常有必要的。很多人会选择喝一些中草药泡制的护肝茶来养肝护肝,那么,到底有哪些东西泡水喝可以护肝呢?

⒈红枣。

红枣最普遍的作用大家都知道是补血益气的,但是它也可以有养肝的功效。用新疆产的大红枣,注意要是干枣,泡水喝,持续1周可以很好地排毒养颜,保护肝脏。

⒉枸杞。

枸杞中含有很多多糖,对于修复肝损伤非常有效。用枸杞泡水喝可以缓解肝损伤导致的双眼干涩、视力模糊等症状,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

⒊甘草。

甘草中含有的甘草酸可以保护肝细胞,防止肝脏受到病毒威胁。对于易上火的人来说,甘草泡茶还可以温润去火。

⒋菊花。

菊花茶在生活中非常常见,很多人都用它来去火清热。多喝菊花茶也可以保护肝脏,保护视力,有养肝明目的功效,而且还可以帮助肝脏排毒,从而达到护肝的目的。

以上几种都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护肝品,而正宗的老中医呢则会推荐这3中中草药:

⒈赶黄草。

赶黄草的功能非常多,一千米海拔的生长缓解让它积蓄了非常多的营养。赶黄草泡水喝可以抑制肝硬化肝中毒等疾病的出现,帮助肝脏清理排除残留的毒素,缓解毒性,也可以保护肝脏不受病毒侵害。同时赶黄草还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对人体有着非常大的益处。

⒉葛根。

葛根是一种蔬菜,主要种植在南方湿润地区。葛根不仅可以治疗发热、头痛等一些小毛病,还可以解酒的毒性,提高人体免疫力,清除肝脏内的毒素废物,养肝护肝。葛根对于提高肝脏细胞的分化能力,恢复肝脏机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有效防止出现肝纤维化或者是肝硬化或者是酒精肝等情况的出现,是养肝护肝的绝佳选择。

⒊七叶胆。

七叶胆是护肝茶里非常常见的成分之一,用来泡水泡茶喝对保护滋养肝脏有非常好的作用。除了保护肝脏,温润去火之外,七叶胆还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调节血脂、血糖的浓度,治疗便秘。总之,用七叶胆泡茶喝好处多多。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肝

夏日男人护肝可用药膳调理 老中医传授6个护肝秘方

在烈日炙烤的夏季时节,天气的过于炎热往往会导致人们的肝脏受损,因此,在夏季养生,大家是需要将重点放在养护肝脏上,因此,本文就推荐四款药膳……详细>>

老中医传授 6个养肝护肝的小秘方

如何才能有效的养肝护肝呢?中医专家指出,少量饮酒有利于通经、活血、化淤和肝脏阳气之升发;如果贪杯过量,因为肝脏代谢酒精的能量是有限的,饮……详细>>

不能错过6款护肝药膳,老中医强烈推荐!

夏季高温天气比较潮湿,会对身体带来伤害,夏季养肝应该做好饮食生活以及起居上的调理,因为肝脏具有解毒、分泌胆汁以及代谢的功能,同时也影响了……详细>>

老中医传授五个护肝秘方 做得到肝脏永远健康

肝脏健康,身体才会健康,肝脏承担着人体很大一部分排毒和代谢的功能,如果肝脏出了问题,则意味着身体会积累毒素,从而容易产生各种各样的疾病,……详细>>

这5个养肝技巧老中医世代相传 偏偏你一个都不做

护肝对于人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一项工作,如果你在平时没有做好肝部的养护的话,那么肝部疾病就会很容易发生,而不知道如何护肝的朋友们,可以老中……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