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这5个养肝技巧老中医世代相传 偏偏你一个都不做

2018-11-23 09:29:50      

护肝对于人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一项工作,如果你在平时没有做好肝部的养护的话,那么肝部疾病就会很容易发生,而不知道如何护肝的朋友们,可以老中医给大家的建议来做好护肝工作。

老中医教你如何护肝,掌握5个护肝技巧帮你养出健康肝!

1、保持开朗的心情

想要肝脏变得更加健康,那么人们就应该学会要控制身体中的怒气,就算是生气也不要超过三分钟,而且要做到心平气和,要有一个开朗的心情,这样才能将肝火消除,才能不会因为生气而给肝脏带来损伤。

2、喝酒之前吃些东西

喝酒是时下很多男人的爱好,但是为了肝脏的健康着想,大家一定要控制酒量,如果一定要去喝的话,也应该注意要做好相关的防御措施,要在喝酒之前先吃一些食物来垫垫肚子,因为食物在吃下去之后可以在胃肠粘膜上形成保护层,从而对肠胃起到保护作用,而且还能阻止部分的酒精进入到人体血液中,从而减少醉酒程度,也能减少酒精给人体带来的伤害。

3、多喝一些水

多饮水能够补充体液,让人的血液运转得到增加,而且还能起到促进新陈代谢,促进腺体的效果,尤其是消化腺还有胆汁的分泌,这样对于消耗吸收还有废物的排出,减少毒素给肝脏带来损伤的效果就会更多一些了。

4、要适当的进行运动

适当的进行运动是一种可以将自身免疫力提升的方式,而且运动能够预防脂肪肝发生,可以将人体中多余的脂肪消除掉,而对于已经患有脂肪肝的病人来说更应该去进行下锻炼,或者这样才能将身体中的热量消除,才能有效的抑制体重上升。

5、注意饮食要均衡

保持均衡的饮食对肝部的养护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在平时饮食上要确保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摄入,而且要记得少吃辛辣食物,确保饮食的合理和营养,这样才能起到理想的护肝效果。

怎么样,通过上文的讲述,现在的你知道要怎么去护肝了吧,想要让肝脏得到保护,那么大家在平时就应该做好以上几点。而如果你的肝脏出现了问题,不管问题的大小都应该及时就医,这样才能让疾病在最快的时间中得到控制。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护肝方法 护肝方法 护肝

老中医传授 6个养肝护肝的小秘方

如何才能有效的养肝护肝呢?中医专家指出,少量饮酒有利于通经、活血、化淤和肝脏阳气之升发;如果贪杯过量,因为肝脏代谢酒精的能量是有限的,饮……详细>>

老中医传授五个护肝秘方 做得到肝脏永远健康

肝脏健康,身体才会健康,肝脏承担着人体很大一部分排毒和代谢的功能,如果肝脏出了问题,则意味着身体会积累毒素,从而容易产生各种各样的疾病,……详细>>

中医养肝护肝的五大方法

肝脏是体内最大的实质脏器。中医将其形象地比喻为“将军之官”,更是体现了我国传统医学对肝脏的重视。肝病专家指出:在护肝时,适当用些中医的方……详细>>

养肝护肝的5个好习惯,一定要坚持做到!

生活中多种坏习惯会对肝脏带来损伤,比如总生闷气,不规律的饮食和作息,大量的喝酒,暴饮暴食、乱吃药物等,肝脏很脆弱,经不起一点折腾,所以要……详细>>

肝病养生:中医养肝护肝的四个秘诀

肝脏对人体的作用很大,人体主要是靠肝脏来代谢的。肝脏的主要功能,除了分泌胆汁、储藏动物淀粉,调节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等,还……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