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老中医传授五个护肝秘方 做得到肝脏永远健康

2018-01-21 09:00:13      

肝脏健康,身体才会健康,肝脏承担着人体很大一部分排毒和代谢的功能,如果肝脏出了问题,则意味着身体会积累毒素,从而容易产生各种各样的疾病,因此,日常生活中应该非常重视对肝脏的保养。老中医为您推荐六个护肝秘方,让你的肝脏一直都能保持健康。

老中医五个护肝秘方

秘方一、多喝水。人体含有70%的水分,可见水分对人体的重要性,对肝脏而言,多喝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加强血液循环,减少毒素和代谢产物对肝脏造成的损害。

秘方二、避免喝酒。喝酒是最伤肝的事情之一了,喝一次酒,肝脏需要非常长的时间进行修复,如果频繁喝酒,危害想必大家都想得到。酒喝多了,容易造成酒精肝,甚至发展成为酒精性肝炎等。因此,一定要避免喝酒,如果实在要喝,建议先在喝酒前吃些东西垫肚子或者喝一瓶纯牛奶,这样才能起到保护肠胃、肝脏的作用。

秘方三、心情开朗。一个人如果性格暴躁,或者容易纠结、压抑、陷入不开心的情绪,那么他的肝气就没办法正常生发、顺调,容易对肝脏造成伤害。因此,务必要制怒,同时保持心态良好开朗,遇到困难多想解决方法,而不要陷入悲观、纠结的情绪中无法自拔。

秘方四、健康饮食,不要抽烟。如果饮食不够健康,比如多吃很多熏制的、腌制的食品,吃很多烧烤、肥肉,这都会对肝脏造成很大的负担,如果肝脏无法及时排毒或者代谢,就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此外,日常生活中还应该多吃对肝脏有利的食物,例如鸡蛋、鱼类、蘑菇等等。烟也应该避免,香烟中的焦油和尼古丁在积聚在肝脏中极难代谢,使身体中毒。

秘方五、积极运动。日常生活中,积极运动的人总是显得比不动的人更有精气神、更有活力,的确,积极运动的人身体免疫力更好,更少生病。积极锻炼对患有脂肪肝的人来说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可以减缓病情,控制体重增长。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肝秘方 护肝 肝脏

老中医传授 6个养肝护肝的小秘方

如何才能有效的养肝护肝呢?中医专家指出,少量饮酒有利于通经、活血、化淤和肝脏阳气之升发;如果贪杯过量,因为肝脏代谢酒精的能量是有限的,饮……详细>>

哪些茶护肝效果好?中医护肝的秘方送给你!

肝脏属于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在生活中一定要好好的进行保护,这样才能够维持身体其他器官的正常运转,其实生活中一些茶类具有护肝的效果。详细>>

这5个养肝技巧老中医世代相传 偏偏你一个都不做

护肝对于人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一项工作,如果你在平时没有做好肝部的养护的话,那么肝部疾病就会很容易发生,而不知道如何护肝的朋友们,可以老中……详细>>

中医养肝护肝的五大方法

肝脏是体内最大的实质脏器。中医将其形象地比喻为“将军之官”,更是体现了我国传统医学对肝脏的重视。肝病专家指出:在护肝时,适当用些中医的方……详细>>

不能错过6款护肝药膳,老中医强烈推荐!

夏季高温天气比较潮湿,会对身体带来伤害,夏季养肝应该做好饮食生活以及起居上的调理,因为肝脏具有解毒、分泌胆汁以及代谢的功能,同时也影响了……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