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神经科 > 正文

吃橘子能预防动脉硬化 老年人眼底动脉硬化怎么办

2015-08-04 08:20:10      家庭医生在线

日本研究人员对6000多人进行调查后发现,冠心病护理吃橘子的人患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痛风的比率比较低。他们还发现,橘子等柑橘类水果的皮中所含的橙皮油素,具有抑制肝脏、食道、大肠及皮肤发生癌症的效果。

吃橘子能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吗?

日本中医食疗研究会的专家认为,橘子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后者则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如果把橘子内侧的薄皮一起吃下去,除维生素C外,还可摄取膳食纤维——果胶,它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此外,橘皮疳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硬度,冠心病护理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因此可以说,橘子是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食品。

动脉硬化究竟从什么时期开始

冠心病动脉硬化什么时期开始的?动脉开始硬化的最初迹象,是在血管内膜出现脂肪条纹,这种条纹不会引起血流阻滞。在婴儿的主动脉内可以观察烈脂肪条纹,在15岁儿童的冠状动脉内也可观察到。这种条纹本身并没有什么妨碍,问题在于它们能发展成为斑块。这些斑块大小不等,形式不一,呈小结节状,由动脉壁向管腔内凸起,这就叫作粥样硬化。

脂肪条纹究竟是怎样发展并形成结节的还不大清楚。许多研究人员认为;由于动脉内膜受到损伤而突起,脂肪质便可附着其上,另一些研究人员则认为:由于血管壁局部发生了化学变化的失调,于是脂肪便可沉着在那里。所形成的结节有的很小,不会引起问题,但也有一些结节却越长越大,如果这些结节紧密相连,或者在管壁的对侧面同时长出了结节,当然就会妨碍血液的流过。这样一来显然是很不妙了,但问题还会比这更加严重,那就是脂肪斑的下面,可以长出一些纤维或疤痕组织来,接着钙质就会在发生病变处迅速汇积,原先的粥状脂肪也就变成固定而坚实的白垩样斑块。

老年人眼底动脉硬化怎么办?

1、避免急燥或悲观心态:有些患者对于眼底出血认识不够,患病初期急于康复,产生急燥的心理,因此病非一朝一夕可康复,诱发悲观心理,不配合治疗,其实绝多大数眼底出血通过治疗,病情都可以得到控制,积极治疗恢复视力。

2、坚持治疗,不要轻信一次就能治好:眼底出血一般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治疗时间,不是看一次医生,治疗1-2个月就可以好的。最忌治疗断断续续,导致病情反复发作,增加治疗难度及视力恢复机率。专家提醒:治疗一定要遵医嘱,不可擅自停止治疗。

老年人眼底动脉硬化的治疗,中医效果不错

老年人眼底动脉硬化怎么办?无孔道排出,若不能及时消散吸收,蒙蔽清窍,将严重影响视力,甚至失明。对于眼底出血,首先要止血。出血不止,瘀血(离经之血)增加,视力会继续下降。"治病必求于本",止血不能简单堆用一些止血药,而是要辩证求因,针对病因治疗,中医药对于老年人眼底动脉硬化的治疗有其特色优势—辩证与辩病相结合,审因辩证结合治疗。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的预防 动脉硬化怎么办 动脉硬化

头晕头痛小心是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初期表现有哪些

随着生活习惯的改变,很多年轻人也开始出现动脉硬化的症状,那么早期会有哪些表现呢?动脉硬化患者吃什么食物好呢?详细>>

老人为何常发火 都是脑动脉硬化惹的祸!

彭老先生自从一次“小中风”以后,脾气变得十分急躁,常为些鸡毛蒜皮小事大发雷霆。事后虽能知错,称自己一时控制不住,但到了下次又“旧病复发”……详细>>

老人常发火 都是脑动脉硬化惹的祸

彭老先生自从一次“小中风”以后,脾气变得十分急躁,常为些鸡毛蒜皮小事大发雷霆。事后虽能知错,称自己一时控制不住,但到了下次又“旧病复发”……详细>>

动脉硬化是脑中风的主要病因 多喝牛奶避免脑中风

近年来,中风得发病率逐年上升,而且越来越年轻化,已经成为冠心病和癌症之后的第三大杀手,严重威胁了人们的生命和健康。我们都知道,要想治愈中……详细>>

多发性硬化的预防与调理

多发性硬化症(英文:Multiple Sclerosis)是一种慢性、炎症性、脱髓鞘的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可引起各种症状,包括感觉改变、视……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