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其它疾病 > 正文
扁桃体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扁桃体炎急性扁桃体炎乳蛾咽扁桃体肥大扁桃体周围脓肿

扁桃体肿大如何饮食

2014-03-13 16:46:34      家庭医生在线

  扁桃体肿大一般是由于扁桃体反复发炎引起的扁桃体部位充血造成的。扁桃体红肿一般表现为扁桃体呈血红色,肿大,可见有血丝,疼痛感。

  扁桃体肿大如何饮食:

  1、乳制品中富含的蛋白质不仅是大脑组织细胞的构成成分;它还能分解为氨基酸,作为神经递质参与大脑活动中神经信号的传输。需要提醒的是,脱脂奶和低脂奶只适用于肥胖和高血脂的孩子;对一般孩子,还是要喝全脂奶。

  2、果蔬中含有的维生素会参与大脑的代谢,一旦出现维生素摄入不足,极易影响大脑活动。最后,鱼肉,尤其是深海鱼含有DHA,作为一种必需脂肪酸,对脑神经的生长发育极为有利,而且可增强记忆与思维能力、提高智力。

  3、饮食中的谷物,也就是米、面等主食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可以给孩子的大脑活动提供足够的能量,如若不足,就会造成大脑能量供给不足,影响反应能力。

  扁桃体肿大的日常护理:

  1、注意休息,多饮水,通大便,进流食或软食、咽痛明显时要注意尽早输液治疗,以免感染扩散。

  2、对扁桃体患儿,应给予流质饮食,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清润食物,每次饭后漱口。

  3、反复发作时或伴有相应症状时可以在急性发作时进行心电图及小便或抗O的检查,以排除并发肾炎,心肌炎,关节炎等的可能。

  4、注意口腔卫生,多喝开水,或果汁水,以补充体内水分。

  5、慢性扁桃体炎的病人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去除室内潮湿的空气,都是重要的。对于患病儿童,应养成不挑食、不过食的良好习惯。

  6、坚持锻炼身体,提高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不过度操劳,若劳累后应及时调整休息。戒除烟酒,是预防慢性扁桃体炎的重要一点。

  7、预防各类传染病、流行病,流食或半流食,发热高者町用酒精擦浴,协助降温。

  8、注意加强饮食营养,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抵抗力。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肿大如何鉴别诊断

扁桃体肿大是扁桃体周围间隙内的化脓性炎症。早期为蜂窝织炎,称扁桃体周围炎,继之形成脓肿,称扁桃体肿大。详细>>

扁桃体肿大是如何导致的

扁桃体肿大,是扁桃体周围隙内的化脓性炎症。此病多发于青壮年。详细>>

宝宝扁桃体肿大如何防治

扁桃体肿大由于扁桃体隐窝,特别是扁桃体上隐窝被堵塞,引流不畅,感染向深层发展,穿透扁桃体被膜,侵入扁桃体周围间隙而引起。常见致病菌多为……详细>>

扁桃体肿大如何检查

扁桃体肿大常继发于急性扁桃体炎或慢性扁桃体炎急性发作。由于扁桃体隐窝,特别是扁桃体上隐窝被堵塞,引流不畅,感染向深层发展,穿透扁桃体被……详细>>

扁桃体肿大如何防治

扁桃体红肿大多在机体抵抗力降低时感染细菌或病毒所致,起病急,一般发生于扁桃体炎。病原菌多为溶血性链球菌、葡萄球菌、肺炎球菌。扁桃体红肿……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