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其它疾病 > 正文
扁桃体肿大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扁桃体炎

扁桃体肿大吃什么好

2014-03-13 16:44:49      家庭医生在线

  扁桃体肿大(Adenoids)是一种咽扁桃体不正常肿大的病症。咽扁桃体是长在人的咽喉(是人体连接口腔,鼻腔与食道和喉咙的管道)靠后部位的生理组织,该生理组织称为淋巴组织(adenoid tissue)。

  临床上把扁桃体肿大分为三度:

  I度:扁桃体肿大不超过咽腭弓

  II度:超过咽腭弓

  III度:肿大达咽后壁中线。

  扁桃体肿大食疗

  1、鲜石榴汁:鲜石榴两个,去皮取肉(连籽)捣碎,用开水冲泡滤汁去渣,放凉后含漱慢慢吞咽。

  2、芹菜汁:鲜芹菜30—60克,捣汁加白糖(或蜂蜜)饮用。

  3、白萝卜汁:白萝卜汁、甘蔗汁各1盅,白糖水冲服,每日3次。

  4、白萝卜、鲜橄榄等量,切片水煎当茶饮。

  5、橄榄酸梅汤:鲜橄榄(连核)60克,酸梅10克,共捣烂,加清水3碗煎1碗,白糖调味服。一天一次。

  6、荸荠500克,洗净去皮榨汁,调白糖饮用。

  7、苋菜若干,洗净晒干研细末,每用少许,直接吹入患处,每日3—4次,治愈为度。

  扁桃体肿大病后措施

  扁桃体炎具有传染性,所以孩子有扁桃体炎,若可以的话应尽量不出门,严重的患儿要多休息并摄取适当的水分。有些孩子经常反复感染,扁桃体变得比一般肿大,也有些人先天就较大,经常感染后更大。有时会影响呼吸,或造成睡觉时鼾声很大、甚至影响睡眠质量,可考虑做扁桃体切除手术。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肿大吃什么食物好

扁桃体肿大在日常生活中也是非常普遍的一种疾病,那么对于患有扁桃体肿大的患者来说,在病发的时候除了配合医生的治疗外,自己在饮食上还需要多加……详细>>

扁桃体肿大饮食注意

扁桃体肿大(Adenoids)是一种咽扁桃体不正常肿大的病症。咽扁桃体是长在人的咽喉(是人体连接口腔,鼻腔与食道和喉咙的管道)靠后部位……详细>>

扁桃体肿大是如何导致的

扁桃体肿大,是扁桃体周围隙内的化脓性炎症。此病多发于青壮年。详细>>

扁桃体肿大的病因

扁桃体肿大是头颈部常见的急性感染,早期是蜂窝组织炎称为扁桃体周围炎(下称扁周炎)。如未及时治疗,继之形成脓肿,多发生在扁桃体周围上间隙……详细>>

扁桃体肿大的临床表现

扁桃体肿大为扁桃体周围隙的化脓性炎症,又名“脓性蜂窝织炎性咽峡炎”,中医称为“ 喉痈”。多见于20~35岁的青年人,10岁以下的儿童及……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