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六菜谱助你增强免疫力 远离肺部感染

2014-03-09 23:09:55      家庭医生在线

肺炎伴随着并发症的风险很大,并且对于身体比较弱的人来说。肺炎是致命的。肺炎的致病原因都离不开病原体,这些病原体无处不在,但是会不会致病就看接触者的体质,换言之,是其抵抗力,除了因为天生疾病的因素,一般人的免疫力是可以改善的,改善饮食,多吃一些对增强免疫力的食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下面六个菜谱,常吃助你增强免疫力,远离肺部感染。

榛蘑笋丝鸡汤

锅内烧开水,将整鸡扔入水中烫一下;紫砂锅内装入清水,把烫好的小母鸡入内;加入几粒花椒粒、几粒大料,葱段、姜片;开锅后陆续加入栗子、蘑菇、笋丝;紫砂锅调至最小档任其慢慢熬制,一个半小时之后就可以喝了。

芪参炖活鱼

用料:活鲤鱼一条,黄芪25克、党参25克、料酒10毫升、生姜5克、葱10克、盐3克,鸡精、味精各2克。将黄芪、党参洗净备用;将鲤鱼收拾洗净后下油锅炸至金黄色;将以上除味精外的所有配料和鲤鱼一起放入锅内同煮,大火烧开,然后改用小火炖至汤浓收汁,之后取出黄芪和党参,再加入味精调味即可。

银耳猪肝汤

用料:银耳10克、猪肝50克、小白菜50克,葱姜、生粉 、盐、酱油各适量,鸡蛋一个。把银耳放入温水中泡发,然后去蒂根并将其撕成片状备用;猪肝洗净、切成薄片备用;小白菜洗净,切成约5厘米长的段备用;姜切片、葱切段备用;把猪肝放在碗内,加入适量的生粉、盐、酱油,打入鸡蛋拌匀待用;沙锅加热,放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姜、葱爆香,之后加入大约300毫升水,烧开后加入银耳、猪肝,煮10分钟即成。具有补肝明目、润肺养阴、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

党参红枣炖排骨

用料:党参30克、红枣8枚、排骨500克,姜、葱、味精、胡椒粉 、料酒各适量。将党参洗净切成3厘米的节备用;红枣洗净去核备用;排骨洗净剁成约4厘米的段备用;将姜、葱洗干净,姜拍松,葱切段备用;之后将排骨、党参、红枣、姜、葱、料酒一起放入炖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先大火烧开后改文火炖熟,最后加入盐、味精、胡椒粉调味即成。具有补气活血、增强机体抵抗力的作用。

凉拌海带丝

将海带300克洗净,切成细丝后煮半小时,捞出放凉,不需加盐,加蒜茸、香 油、醋、味精等调料后,即可食用。海带含碘、藻胶酸和甘露醇等,现代药理学研究表明,吃海带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抗辐射能力。

凉拌萝卜丝

先将白萝卜300克洗净,削去老皮,然后切成丝,加入适量盐、香油、味精等调料,拌匀即可食用。萝卜含有大量纤维素、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和双链核糖核酸。纤维素可促进胃肠蠕动,防治便秘。双链核糖核酸能诱导人体产生干扰素,增强人体免疫力。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部感染用药的三大注意事项

因为治疗肺部感染的药物很多都是抗生素,所以在进行选择的时候根据患者的体质、年龄、有无基础病等等因素,作出优化选择。同时因为用药的效果会因……详细>>

肺部感染怎么判断? 5个症状不能忽略

肺部是身体里面所有器官中相对比较脆弱的一个,经常会患上各种疾病,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肺部感染。如果肺部有感染症状,那就真的很严重了,病人可……详细>>

肺部感染 糖尿病致命陷阱

糖尿病病友由于长期高血糖、营养物质代谢紊乱及机体免疫功能低下等原因,容易并发感染,尤其是肺部感染。而感染又可加重糖尿病病情,增加糖尿病死……详细>>

治疗肺部感染要根据病人特点用药

治疗肺部感染的用药必须根据不同的病人特点来,因为大部分治疗此病的药物都与其他药物会互相影响,因为有基础疾病的患者,特别是慢性病的患者,例……详细>>

不同肺部感染的常见病因

肺部感染最常见的是肺炎,还包括终末气道、肺泡腔及肺间质在内的肺实质炎症,虽然引起肺部感染,导致肺炎发生的病原体有很多,但是每种类型里面都……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