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上呼吸道感染 > 正文

肺部感染怎么判断? 5个症状不能忽略

2018-07-02 10:31:28      

肺部是身体里面所有器官中相对比较脆弱的一个,经常会患上各种疾病,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肺部感染。如果肺部有感染症状,那就真的很严重了,病人可能会发高烧,而且发烧不退,甚至可能出现过敏的现象。这对患者的生活和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如果肺部感染症状没有缓解,很可能导致其他疾病,甚至可能出现脑性瘫痪的现象。我们现在就通过了解肺部感染的症状来判断一下。

1、呼吸困难

当我们肺部被感染之后,最先感受到的症状就是呼吸困难。因为肺部是我们呼吸的重要器官,如果肺部出现了感染的情况以后,就表示我们的肺部已经出现了很严重的健康问题,就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正常呼吸。而呼吸困难的同时,还会出现咽喉干痒甚至是疼痛的现象。

2、高烧不退

高烧不退也是肺部感染的一个典型症状,而这一个症状的高发人群是儿童。高烧不退对于儿童而言,是十分严重的一个症状,因为这个症状十分容易导致儿童的大脑出现问题,如果治疗不及时更为严重的就是脑瘫。由此我们就可以知道,得了肺部感染对于孩子来说是十分严重的。

3、月经紊乱

对于健康的女性来说,如果出现肺部感染,不仅仅会出现其他人群都会出现的一些症状,还会出现女性特有的表现,那就是月经不调、乳房胀痛等等。对于女性的生活以及工作都会带来十分严重的影响。一般肺部感染严重的情况下可以打青霉素或者服用阿奇霉素或者头孢胶囊治疗。

4、咳痰严重

由于夜间睡眠之后痰在腔中积聚,在起床或改变体位后,常使痰在早晨排出,常在清晨。痰通常为白色粘液或浆液泡沫,偶尔伴有血样。

5、不同程度的咳嗽

支气管充血、水肿或内腔积聚可引起咳嗽,咳嗽的严重程度取决于患者自身的病情。通常咳嗽在早晨比较重,白天较轻,晚上睡觉前咳嗽或痰样呈暗黄色。

相信大家通过上述文章都已经知道了肺部感染怎么判断,那么我们就要了解怎么样去预防肺部感染这一个疾病。要求朋友们在日常生活当中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时常锻炼、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防患于未然才是治疗疾病的根本之道。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部感染的症状 肺部感染的判断 肺部感染

肺部感染和肺炎有什么区别?治疗肺炎的中药有什么?

感染和炎症患者往往很难区分,各种细菌、病毒、支原体入侵肺部及支气管会产生肺部的感染,感染会带来局部肺组织或者全身的炎症反应,同时其他因素……详细>>

呼吸机一次最多可以使用多长时间?当呼吸机并发肺部感染时病情是否严重?

呼吸机是现代医学中能够代替人工自主通气功能的一种有效手段,普遍应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呼吸衰竭、大手术期间的麻醉呼吸管理、呼吸支持治疗和急救……详细>>

重症肺炎的临床表现有哪些?肺部感染和肺炎有何区别??

肺炎患者的病情严重性取决于局部炎症程度、肺部炎症扩散和全身炎症反应程度,如果患者出现较为严重的低氧血症、急性呼吸衰竭,同时需要通气支持或……详细>>

轻度支气管扩张严重吗?支气管扩张引起的肺部感染?

支气管扩张是一个经常被提起的概念,是临床一种较为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这种疾病会给患者带来严重的身体损伤,而且病程持续时间较久,治疗难度较……详细>>

扁桃体炎是怎么判断

急性扁桃体炎由病毒引起者,局部及全身症状皆较轻,扁桃体充血,表面无渗出物。由细菌所致者症状较重,起病较急,可有恶寒及高热,体温可达39~……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