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引起输尿管结石的原因

2014-02-25 15:16:40      家庭医生在线

  输尿管结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泌尿系结石,给患者造成了极大的痛苦,如果治疗不及时,还会引发其他的并发症,输尿管结石造成的危害常见的有血尿,疼痛等。要想正确治疗输尿管结石,避免陷入输尿管结石的治疗误区,就要了解输尿管结石是怎么引起的,对症进行治疗。

  引起输尿管结石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缺乏运动

  输尿管结石是怎么引起的?截瘫后长期卧床等制动综合征,可引起骨质脱钙,容易形成结石。

  2、手术史影响

  腹部手术史如肠切除引起的短肠综合征及术后腹泻等,都可引起高钙尿症,从而引发结石的出现。

  3、药物的影响

  输尿管结石是怎么引起的?使用皮质激素、含铅抗酸制剂、髓襻利尿药、维生素D可引起高钙尿症。白血病患者使用化疗药物可引起尿酸结石。

  4、摄入高钙食物

  高蛋白饮食的摄入将增加尿钙、草酸、尿酸的分泌,降低尿pH值和降低尿枸橼酸的分泌。长期饮用牛奶可引起高钙尿症。大剂量维生素C使用也可引起高草酸尿症。

  5、生殖感染影响

  这是常见输尿管结石的病因之一。输尿管结石是怎么引起的?尿路感染,特别是产脲酶细菌的感染,可引起感染性结石。大约30%的草酸钙结石病人都有大肠埃希杆菌感染的历史。

  延伸阅读:输尿管结石分有几种类型?

  为了对输尿管结石的成因进行分析,以便于进行治疗,应该对尿石进行分类。

  按照输尿管结石形成的原因,可以将结石分为原发性结石和继发性结石两大类。原发性结石一般找不到明确的原因。继发性结石则可以找到其形成的原因,如;梗阻、感染、异物,等等。

  按照尿石所在的部位,可以将结石分为上尿路结石和下尿路结石两大类。上尿路结石包括肾结石和输尿管结石;下尿路结石则包括膀胱结石和尿道结石。

  按照尿石的成分,可以将结石分为含钙结石(如:草酸钙、磷酸钙)、感染结石(主要成分为磷酸镁铵和羟磷灰石)、尿酸结石(尿酸和尿酸铵)、胱氨酸结石等。

  按结石的纯度可以将结石分为单纯结石和混合结石。前者只含有一种成分,但事实上真正的纯结石是很少的;后者含有多种成分。

  按照尿石的活动性可将结石分为代谢活动性和代谢非活动性结石两大类。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输尿管结石的原因

输尿管结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泌尿系结石,给患者造成了极大的痛苦,如果治疗不及时,还会引发其他的并发症,输尿管结石造成的危害常见的有血尿,……详细>>

导致输尿管结石的原因

输尿管结石是泌尿系统常见的疾病,不少输尿管结石的患者在检查出了输尿管结石后,很疑惑自己为什么会得输尿管结石,引起输尿管结石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输尿管结石病因有哪些

输尿管结石多发于男性患者,这是因为男性朋友的输尿管比女性朋友的输尿管长,结石碎石后之后或者是结石自然滑落的时候更容易停留在输尿管里面,……详细>>

输尿管结石的主要症状

输尿管结石都有哪些症状?专家指出,随的男性朋友太过关注工作上的事情,以及没有及时缓解工作的压力,还有就是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越来越……详细>>

输尿管结石的6个发病因素

输尿管结石绝大多数来源于肾脏,多为单侧结石,多发生于中年,男性较女性为高,结石成因及成分与肾结石相似。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