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输尿管结石病因有哪些

2014-02-25 15:11:15      家庭医生在线

  输尿管结石多发于男性患者,这是因为男性朋友的输尿管比女性朋友的输尿管长,结石碎石后之后或者是结石自然滑落的时候更容易停留在输尿管里面,如果一旦停留住,就会出现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结石对身体的影响很大,关键是危害身体正常的生活。

  很多患者不明白输尿管结石的发病机制,今天我就给大家简答的说一下一下输尿管结石具体是怎么出现的。

  输尿管结石病因有哪些?

  1,输尿管炎症病灶

  这是很多泌尿结石发病的一个常见的原因,这是因为,组织炎症病灶的出现会改变原来组织表面的平滑性,使得组织表面容易出现异物停留,输尿管结石也不例外,随着病灶的出现,结石越来越明显,直到结石开始影响排尿,这时候人们一般都可以感觉到了,需要尽快的治疗。

  2,上尿路结石自然滑落

  这是非原发性输尿管结石的发病原因,输尿管里面的结石主要来自与上尿路结石碎石或者是自然结石滑落,到了输尿管之后发生驻停,结石就此出现。

  3,运动太少,新陈代谢不足

  这也是输尿管结石发病的机制,可以举例子说明的,长期瘫痪,或者是运动很少的人就容易出现结石,不光是输尿管结石,还有可能是其他的泌尿结石,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膀胱结石等等。

  输尿管结石有什么表现?

  一、感染症状

  输尿管结石有什么表现?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排尿困难,甚至畏寒发热,膀胱刺激症状多见于输尿管下段结石。

  二、血尿表现

  输尿管结石急性绞痛发作时,可发生明显的肉眼血尿,尤其在绞痛伴有结石排出者。不发生急性绞痛时,以镜下血尿多见。

  三、无尿表现

  比较少见,一般发生于双侧输尿管结石或孤立肾的输尿管结石完全梗阻,也可见一侧输尿管结石阻塞,反射性对侧肾分泌功能减退。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输尿管结石怎么引起的?输尿管结石怎样治疗?

临床上,许多泌尿系结石患者在完善检查后发现结石存在于输尿管部位,而且输尿管结石引起的症状和肾结石非常相似,那么尿管结石是如何引起的呢,患……详细>>

输尿管结石的6个发病因素

输尿管结石绝大多数来源于肾脏,多为单侧结石,多发生于中年,男性较女性为高,结石成因及成分与肾结石相似。详细>>

输尿管结石的症状有哪些?输尿管结石要怎么处理?

输尿管结石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是上尿路的结石,出现这种结石后,常常会有排不出尿的现象,引起腰腹部的绞痛和血尿等,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详细>>

引起输尿管结石的原因

输尿管结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泌尿系结石,给患者造成了极大的痛苦,如果治疗不及时,还会引发其他的并发症,输尿管结石造成的危害常见的有血尿,……详细>>

导致输尿管结石的原因

输尿管结石是泌尿系统常见的疾病,不少输尿管结石的患者在检查出了输尿管结石后,很疑惑自己为什么会得输尿管结石,引起输尿管结石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