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分泌科 > 正文

常泡脚可预防痛风石形成

2014-02-26 14:47:29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痛风已是我国的一种常见病、多发病,而随着痛风病程的发展,不少患者还会出现痛风石的情况。控制体内尿酸含量、积极治疗,是痛风患者恢复健康,预防痛风石形成的关键。

最近,有证据证明,痛风石患者常常泡脚也是预防痛风石形成的好方法。因为经常用热水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尿酸排泄。下面,本文就给各位痛风患者推荐3种泡脚方子:

方子一、

材料:羌活、防风、土元、木瓜、伸筋草、川芎、炒艾叶、当归、地龙、五加皮各30克。

方法:将上述中药用水煎,取汁泡脚,每日2次,每次20-30分钟治疗痛风。

方子二、

材料:王不留行40克,大黄、海桐皮各30克,红花15克,马钱子、生半夏、艾叶各20克,葱须3根。

方法:将上述中药用水煎,取汁2000毫升,泡脚,治疗痛风。

方子三、

材料:桃仁、桂枝、红花各10克,生地20克,丹皮12克,淮牛膝、忍冬藤各30克,络石藤15克。

方法:将上述中药用水煎,泡脚,可治疗痛风

痛风患者可以根据本文介绍的泡脚方子,自行在家进行,以助于痛风疾病的治疗。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大措施预防痛风石的形成

痛风是一种代谢性疾病,我国的痛风患者的数量随着生活水平的增高也在逐年上升。在痛风病人的病程发展过程中,如果不及时控制体内尿酸的含量,任由……详细>>

如何预防痛风石?多喝水可预防痛风石

痛风石是痛风患者病程发展的结果,会对患者造成很大的伤害。痛风石的形成是由于痛风患者体内的尿酸含量居高不下,要想预防痛风石的出现,就必须严……详细>>

如何预防痛风石?适量运动可防痛风石

痛风石常常会给患者带来难以忍受的剧烈疼痛,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因此,痛风患者一定要及时的控制病情,积极进行治疗,防止痛风病情的……详细>>

预防痛风石形成的有效方法

对于痛风病人来说,控制病情是很重要的,因为一旦病情持续发展,将会进入慢性痛风期,形成痛风石,给患者造成更大的伤害。详细>>

痛风石是如何形成的?

痛风石是痛风病人病情发展的一种结果,但是有不少的患者并不清楚痛风石是怎么样形成的。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