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过敏性哮喘的常见检查方法

2014-02-20 11:51:05      家庭医生在线

过敏性哮喘是哮喘种类中的常见的一种,那大家对过敏性哮喘的检查又了解多少呢?希望下面的介绍,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1、血常规:发作时有嗜酸性粒细胞增多;并感染时白细胞总数及中性粒细胞增多,这就是过敏性哮喘的检查。

2、痰液检查:这种过敏性哮喘的检查多为黏稠痰,嗜酸性粒细胞增多,嗜酸性粒细胞退化形成的夏科雷登结晶可在陈旧痰中查到;部分患者可见库什曼螺旋体可能为细小支气管的管理。

3、肺功能检查:发作时各项有关呼气流速的指标均下降,主要有用力第一秒呼气量(FEVl)、秒率(FRv1、%)及最大呼气流速(PEF)等,可用于病情程度判断、治疗及预屑的评估,这也是过敏性哮喘的检查。

4、血气分析:轻度发作者,PaO2,多正常,中度及以上发作时则有不同程度下降,可出现呼吸衰竭PaO2小于60mmHg。伴有过度通气时,则会导致PaCO2下降而出现呼吸性碱中毒;伴有气道阻塞时,通气不足,则会导致PaCO2上升而出现呼吸性酸中毒和(或)代谢性酸中毒。

5、X线检查:缓解期可无异常。哮喘发作时,可见两肺透亮度增加。里过度充气状态。合并肺部感染或继发肺气肿、气胸、纵隔气肿有相应X线表现。

6、其他过敏性哮喘的检查:①致敏原皮肤试验,用可疑的过敏原进行皮内试验。对确定过敏原有一定价值。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过敏性哮喘检查 内容早知道

食物诱发哮喘(food-induced asthma,FIA),也称为食物过敏性哮喘(food allergic asthma)或食物过……详细>>

治疗过敏性哮喘的常见方法

1、避开过敏原详细>>

过敏性哮喘常用食疗方

食物疗法对哮喘很有帮助,以下是适宜于支气管哮喘病人的常用食疗方:详细>>

小儿过敏性哮喘病的发病原因?小儿过敏性哮喘饮食的注意事项?

小儿过敏性哮喘发作频率相对较高,这是幼儿免疫系统尚未完全成熟的表现。这种疾病急性发作时,会给患者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甚至会孩子的成长发育……详细>>

过敏性哮喘都有哪些症状?过敏性哮喘能根治吗?

过敏性哮喘,顾名思义是因为受到过敏原刺激,导致哮喘的急性发作。这种疾病的产生与免疫排斥反应有非常密切的联系,因此需要避免接触容易过敏的物……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