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过敏性哮喘常用食疗方

2014-02-20 13:28:39      家庭医生在线

食物疗法对哮喘很有帮助,以下是适宜于支气管哮喘病人的常用食疗方:

1、炒黑芝麻250克,用生姜汁125克拌炒;蜂蜜125克蒸熟,与冰糖125克溶化后混匀,待冷后再与姜汁、炒黑芝麻一起拌匀,放入瓶中封闭备用。每日早晚各服1汤匙。用于老年性哮喘。

2、茶叶15克,青盐3克,白砂糖9克,三棱9克,雷丸9克。先将盐、糖煮化用后,各药末调匀备用。每服9克,白开水送服。用于过敏性哮喘。

3、茶叶末6克,荞麦面120克,蜂蜜60克,拌匀备用。每次取20克,沸水冲泡代茶饮,每日1剂,用于一般哮喘。

4、胡桃仁2枚,杏仁一小撮,瓜子仁60克,蒜头梗10厘米,用水煎服,每日1剂。可治哮喘。

5、人胎盘1个,青松针120克,冰糖120克,黄酒60毫升。胎盘洗净,与青松针同入罐煨煮至烂,再加冰糖、黄酒文火煨化、去松针,分数次服。可治虚性哮喘。

6、鲫鱼2条(去内脏,放瓦上,用火焙干研末),姜半夏粉30克,两味和匀备用,每服8克,早晚各1次,用酒或汤送服。可治哮喘

7、猪板油、麦芽糖、蜂蜜各120克,熬成膏备用,每日服3次,每次服1汤匙。连服数日哮喘可缓解,常服使哮喘不发作。

8、海蜇皮、新鲜猪血各120克,炖服,每日1剂。可治哮喘。

9、鲜柑树叶1500克,洗净后加水1500毫升煮沸,再加入红糖500克,制成1000毫升糖浆备用,每次服20毫升,每日服3次。可治哮喘。

10、每日空腹吃糖醋大蒜1~2根,同时喝一些糖醋汁,连服10~15日。可治哮喘。

11、鲜山药120克,去皮蒸熟,捣成泥状,与甘蔗汁200克和匀再煮热服用。1剂分4次服,每日早晚各服1次,两日服完。可治哮喘。

12、烤熟去壳的核桃8个,压碎后与适量红糖拌匀服用,每日1剂。用于哮喘发作期。

13、鳖蛋3个,冰糖20克。将鳖蛋打开去壳,加入少许黄酒搅匀,蒸熟后调入冰糖食之,每日服2次,连服3~4日。

14、杏仁、胡桃仁各120克,研末,加蜜调为丸,每丸3克,每次服1丸,姜汤送下,每日服2次。可治哮喘。

15、豆腐500克,麦芽糖100克,生萝卜汁1杯,混合煮开,为1日量,分早晚2次。此食疗便方对肺热型的哮喘病十分有效。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哮喘的食疗方有哪些

专家介绍,过敏性哮喘是一种顽疾,多发于婴幼儿期,如忽视治疗,将会伴随终身。因此专家提醒,过敏性哮喘患儿需要家长格外注意。详细>>

过敏性哮喘症状有哪些?

过敏性哮喘发作前有先兆症状如打喷嚏、流涕、咳嗽、胸闷等,如不及时处理,可因支气管阻塞加重而出现 哮喘,严重者可被迫采取坐位或呈端坐呼吸,……详细>>

哮喘的过敏原?治疗过敏性哮喘?

哮喘是一种急性发作的炎症性疾病,大多数与过敏反应有关,是免疫系统过度兴奋的体现。有部分患者体质特殊,其免疫系统对某些物质过度敏感,这些物……详细>>

过敏性哮喘的并发症状

过敏性哮喘长期反复发作可并发慢性支气管炎,以及肺间质纤维化等,除此之外还有:详细>>

小儿过敏性哮喘病的发病原因?小儿过敏性哮喘饮食的注意事项?

小儿过敏性哮喘发作频率相对较高,这是幼儿免疫系统尚未完全成熟的表现。这种疾病急性发作时,会给患者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甚至会孩子的成长发育……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