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肺心病有哪些症状表现?

2014-02-19 16:47:15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肺心病这种疾病,在近几年来,发病人数正在呈上升,但是对于这种疾病症状表现有哪些,怎么样才能够及时做好诊断?这些问题都是我们下面所要探讨的。下面我们介绍一下有关于这种疾病的症状表现。肺心病的特征发作时可并发气胸、纵隔气肿、肺不张;长期反复发作和感染或并发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支气管扩张、间质性肺炎、肺纤维化和肺原性心脏病。

病人主要表现是呼气时很困难,并有咳嗽、咯痰等症状,检查肺部时可听到吹口哨似的声音,叫"哮鸣音"。

首先,哮喘发作前几分钟往往有过敏症状,如鼻痒、眼睛痒、打喷嚏、流涕、流泪和干咳等。这些表现叫先兆症状。

随后,立即出现胸闷,胸中紧迫如重石压迫,约10分钟后出现呼气困难,这时甚至不用医生的听诊器就可以听到"哮喘音",病人被迫端坐着,头向前伸着,双肩耸起,双手用力撑着,用力喘气。这样的发作可持续几十分钟至半小时,自行或经治疗而缓解。

另外,哮喘还表现为慢性,即四季都能发作,不管发作与否,经常有胸闷气急,平时即有喘息及哮喘样呼吸,可伴咯痰粘稠,可有低烧,这样的病人多不能参加一般工作。

以上说的就是有关于肺心病的治疗以及早期症状表现,通过以上的介绍之后,相信很多朋友已经有所了解了。对于这种疾病,能够及时做好治疗,并且防止病情恶化,有着很重要的的作用。专家提醒,患者发现患上肺心病之后,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心病有哪些症状表现?

对于肺心病这种疾病,在近几年来,发病人数正在呈上升,但是对于这种疾病症状表现有哪些,怎么样才能够及时做好诊断?这些问题都是我们下面所要探……详细>>

肺心病的症状有哪些?

肺心病是呼吸系统常见的疾病之一,在我国90%以上的肺心病是由慢性支气管炎及肺气肿发展而来,准确来讲,是由于慢性呼吸系统疾并胸廓畸形、肺血……详细>>

肺心病会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种症状要警惕!

肺心病是一种心脏病,是由肺动脉高压引起的,此病的预后较差,但是经过规范治疗后可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以及延长生存寿命。由此可见,肺心病是一种……详细>>

肺心病晚期什么症状?肺心病住院住哪个科室?

肺心病一般是指由于其他的肺部疾病导致人体出现肺动脉高压,从而引起的右心衰竭的心脏病。现在比较常见,通常发生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或者是有……详细>>

肺心病的症状是什么?它和冠心病有哪些区别?

心脏疾病的种类有很多,比如肺心病、冠心病等,但是二者之间还是有区别的,要学会加以区分,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