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分泌科 > 正文

儿童得甲状腺炎原因是什么

2014-02-17 12:04:53      家庭医生在线

甲状腺炎是由于细菌、病毒等侵入机体,在临床上,甲状腺炎常常引起甲状腺的肿大,结节样变,称之为甲状腺炎,它可分为急性、亚急性、慢性三种类型。小孩的免疫力较低,很容易受到甲状腺炎的感染,甲状腺炎很容易引起小孩甲状腺化脓,在临床上比较难处理,一般需要手术划开引脓,所以家长应该时时警惕。

急性甲状腺炎是因细菌感染引起,甲状腺发红肿胀,发热,头痛,有时患儿伴高烧、白血球增高、呼吸困难、声音嘶哑,用大量抗生素及对症治疗可治愈。 亚急性甲状腺炎常发生在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后2~3周,甲状腺肿大,压痛,可伴有发热,乏力,厌食,伴吞咽痛,放散至牙、下颌,耳后及胸部。一过性心慌、出汗,神经兴奋性增高等。甲状腺功能可一过性增高后转为正常。用激素治疗反应好。

专家说:另外一种是慢性甲状腺炎,在临床上又称桥本氏病甲状腺炎,昆病多发于在6~16岁,尤其10~11岁及青春期发病为高峰,3岁以下也可见,学龄儿童为1%,女孩多于男孩。桥本氏甲状腺炎发病缓慢,甲状腺大而硬,临床上可没什么表现,但数年后可发生甲状腺机能减退,或暂时的甲状腺机能亢进的症状。对症治疗可以缓解症状,有时因压迫呼吸及出现甲状腺机能减退症状。妈妈平时照顾宝宝时,如发现宝宝甲状腺大而硬如石头样,表现不平,应怀疑是桥本氏甲状腺炎的症状,此时应该即早就医即以防延误病情。

专家温馨提示:以上就是儿童的甲状腺炎症状,家长如果发现您的孩子有以上甲状腺炎症状,应该尽快到医院进行诊断,尽早治疗,以防延误病情,增加孩子的痛苦。

儿童甲状腺炎是由于细菌、病毒等侵入机体,在临床上,甲状腺炎常常引起甲状腺的肿大,结节样变,称之为甲状腺炎,它可分为急性、亚急性、慢性三种类型。小孩的免疫力较低,很容易受到甲状腺炎的感染,甲状腺炎很容易引起小孩甲状腺化脓,在临床上比较难处理,一般需要手术划开引脓,所以家长应该时时警惕。 儿童慢性甲状腺炎,在临床上又称桥本氏病甲状腺炎,昆病多发于在6~16岁,尤其10~11岁及青春期发病为高峰,3岁以下也可见,学龄儿童为 1%,女孩多于男孩。桥本氏甲状腺炎发病缓慢,甲状腺大而硬,临床上可没什么表现,但数年后可发生甲状腺机能减退,或暂时的甲状腺机能亢进的症状。 儿童急性甲状腺炎是因细菌感染引起,甲状腺发红肿胀,发热,头痛,有时患儿伴高烧、白血球增高、呼吸困难、声音嘶哑,用大量及对症治疗可治愈。 亚急性甲状腺炎常发生在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后2~3周,甲状腺肿大,压痛,可伴有发热,乏力,厌食,伴吞咽痛,放散至牙、下颌,耳后及胸部。一过性心慌、出汗,神经兴奋性增高等。甲状腺功能可一过性增高后转为正常。用治疗反应好。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产后得甲状腺炎的原因

甲状腺炎是以炎症为主要表现的甲状腺疾病,包括感染性和非感染性。甲状腺炎的临床分类多样,按起病快慢分为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和……详细>>

桥本甲状腺炎的病因是什么

桥本甲状腺炎即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又称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是一种以自身甲状腺组织为抗原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日本九州大学Hashim……详细>>

甲状腺炎病因是什么?

详细>>

桥本氏甲状腺炎是什么病?桥本氏甲状腺炎严重吗?

桥本甲状腺炎是一种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是以自身甲状腺组织为抗原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因由日本大学根据组织学特征首先报道,故又命名为桥……详细>>

青少年型桥本甲状腺炎的病因是什么

桥本氏甲状腺炎多见于30~50岁女性,起病隐匿,发展缓慢病程较长,主要表现为甲状腺肿大,多数为弥漫性,少数可为局限性,部分以颜面、四肢肿……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