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外科 > 正文

脓性指头炎应该如何预防?

2013-11-24 21:51:10      家庭医生在线

脓性指头炎是指手指末节指腹部的皮下组织化脓性感染。常由轻微损伤或异物继发细菌感染所致,主要致病菌为金黄色葡萄球菌。那么,脓性指头炎应该如何预防呢?下面为您详细介绍。

脓性指头炎应该如何预防?

指尖发生疼痛,检查发现肿胀并不明显时,可用热盐水浸泡多次,每次约20分钟;亦可用药外敷。酌情应用磺胺药或抗生素。

脓性指头炎的急救措施

1、指甲被挤掉时,最重要的是防止细菌感染。应急处理时,道先把挤掉指甲的手指,用纱布、绷带包扎固定,再用冷袋冷敷。然后把伤肢抬高,立即去医院。

2、指甲缝破裂出血,可用蜂蜜对一半温开水,搅匀,每天抹几次,就可逐渐治愈。如果指甲破裂者是球类运动员,在治疗期间,如果需要继续打球,在打球之前,一定要用橡皮膏将手指末节包2-3层,加以保护,打完球后立即去掉,以免引起感染。

3、如果因外伤引起甲床下出血,血液未流出,使甲床根部隆起,疼痛难忍不能入睡时,可在近指甲根部用烧红的缝衣针扎一小孔,将积血排出,消毒后加压包扎指甲。

4、手指甲被挤掉后,万一是夜间,不能去医院时,应对局部进行消毒,如家里有抗生素软膏,应除上一层。第二天一定要去医院诊治。

5、平时不要把指甲剪得太“秃”,否则会造成指甲缝破裂出血。

6、有指甲破裂出血史的人,还应在日常的膳食中注意多吃些含维生素A比较多的食物,如白菜、萝卜、韭菜和猪肝等,以增加皮肤的弹性。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脓性指头炎饮食注意事项 脓性指头炎保健护理要点

脓性指头炎这种疾病康复较慢,若是患者朋友们在治疗的时候没有注意自己的饮食那么有可能会让脓性指头炎病情加重,做好健康的饮食工作能够帮助患者……详细>>

脓性指头炎的日常护理 脓性指头炎患者的饮食保健

随着医学不断发展进步,治疗脓性指头炎的方法逐渐增多,如手术治疗等等,虽然手术治疗脓性指头炎的效果很好,但是为了各位脓性指头炎患者能更快的……详细>>

脓性指头炎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脓性指头炎常由轻微损伤或异物继发细菌感染所致,主要致病菌为金黄色葡萄球菌。其检查方法有血常规检查、X线检查和透光验脓检查3种:详细>>

脓性指头炎患者需饮食清淡 营养均衡

脓性指头炎患者需饮食清淡,营养均衡,注意劳逸结合,忌食辛辣刺激食物。详细>>

脓性指头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局部疼痛是脓性指头炎的主要症状。初起时多为刺痛,随着局部炎症加重,指腹间隙内压力升高,出现局部剧烈疼痛。当手指两侧指动脉受压,可出现搏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