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外科 > 正文

脓性指头炎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2013-11-24 21:46:04      家庭医生在线

脓性指头炎常由轻微损伤或异物继发细菌感染所致,主要致病菌为金黄色葡萄球菌。那么,脓性指头炎应该如何检查呢?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 

脓性指头炎的检查方法有血常规检查、X线检查和透光验脓检查3种:

1、血常规检查:白细胞总数和中性粒细胞增高。

2、X线检查:可发现指骨骨髓炎或死骨存在。

3、透光验脓检查:指端有深黑色阴影者,表明脓已形成。

脓性指头炎的检查诊断:

1、手指末节常面肿胀,外观呈蛇头状,伴剧烈跳痛,手下垂时加重。

2、掌侧皮肤张力大,微红且有明显压痛,局部波动感多不明显。

3、处理不及时,可自行破溃,创口久治不愈,X线片可显示末节指骨坏死。

4、可伴有发热、头痛等全身症状。

脓性指头炎的鉴别诊断:

1。指关节结核

多发生于手指中节,初起皮色不红,皮温不高,无疼痛,中期局部肿胀坚硬,病程缓慢,历经数月或数年才见稀薄脓液溃出。实验室细菌培养有嗜酸性杆菌生长。脓性指头炎的诊断x线摄片可见典型干酪样坏死。

2。指端感染及皮下脓肿

指端红肿,皮下白色脓点,疼痛轻微,无跳痛,红肿及压痛局限在创伤周围,无全身症状及实验室阳性体征。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脓性指头炎饮食注意事项 脓性指头炎保健护理要点

脓性指头炎这种疾病康复较慢,若是患者朋友们在治疗的时候没有注意自己的饮食那么有可能会让脓性指头炎病情加重,做好健康的饮食工作能够帮助患者……详细>>

脓性指头炎患者需饮食清淡 营养均衡

脓性指头炎患者需饮食清淡,营养均衡,注意劳逸结合,忌食辛辣刺激食物。详细>>

脓性指头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局部疼痛是脓性指头炎的主要症状。初起时多为刺痛,随着局部炎症加重,指腹间隙内压力升高,出现局部剧烈疼痛。当手指两侧指动脉受压,可出现搏动……详细>>

脓性指头炎的日常护理 脓性指头炎患者的饮食保健

随着医学不断发展进步,治疗脓性指头炎的方法逐渐增多,如手术治疗等等,虽然手术治疗脓性指头炎的效果很好,但是为了各位脓性指头炎患者能更快的……详细>>

脓性指头炎应该如何预防?

指尖发生疼痛,检查发现肿胀并不明显时,可用热盐水浸泡多次,每次约20分钟;亦可用药外敷。酌情应用磺胺药或抗生素。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