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指头炎 > 正文

患脓性指头炎饮食注意事项 脓性指头炎保健护理要点

2017-03-20 09:41:42      家庭医生在线

脓性指头炎这种疾病康复较慢,若是患者朋友们在治疗的时候没有注意自己的饮食那么有可能会让脓性指头炎病情加重,做好健康的饮食工作能够帮助患者康复。脓性指头炎患者忌食油腻的食物,因为大量的油脂容易滋养细菌,脓性指头炎患者食用后容易导致感染。请大家来看看脓性指头炎患者的饮食方法护理方法吧。

脓性指头炎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1、脓性指头炎患者宜吃抗菌消炎的食物,如香椿,香椿是具有抗菌杀菌的作用,可以预防炎症感染,对患者创伤的恢复是具有较好的作用的。每天100-260克为宜。

2、脓性指头炎患者宜吃止血的食物,如荔枝,荔枝具有止血的作用,还具有消肿止痛的作用,可以缓解创伤患者疼痛,肿胀,止血,对患者的恢复有一定的治疗作用。每天200-380克为宜。

3、脓性指头炎患者忌吃刺激性的饮料,如白酒、咖啡、浓茶。

4、脓性指头炎患者忌吃油腻的食物,如肥肉,猪油,羊油,牛油。

5、脓性指头炎患者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胡椒、生姜、大蒜、芥末。

6、脓性指头炎患者忌食一些发类的食物。像新鲜虾、蟹、蟑鱼、蚵鱼贝类,或者竹笋、糯米、巧克力、咖啡、香辛料、砂糖等,在出疹时皆应禁止食用,而容易有荨麻疹的人要时常注意食用这些食品。若是因为吃鱼、虾、蟹而出现荨麻疹,可以食用大量新鲜的紫苏叶,或者饮用紫苏叶的煎煮汁。作法是以干燥后的紫苏叶5克加上200克的水煎煮而成,这也是比较严重的脓性指头炎在饮食上要注意的一方面。

脓性指头炎的保健护理要点

一、家庭护理要点

1、早期可用热水浸泡患肢,每天2~3次,每次20分钟,同时外敷鱼石脂软膏或如意金黄散,外涂碘配也可。

2、用三角中抬高患肢以减轻疼痛。

3、指甲下已出现脓液时要到医院切开以利引流。如发生甲下脓肿时应将患甲拔除。

二、注意事项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随意拔除倒刺,一旦出现倒刺要用剪刀剪,切忌硬性拔除。

2、修剪指甲时不可过短,避免甲床外露容易受到损伤,而引发感染。

3、热水浸泡时水温以60℃为宜。以免烫伤。

4、脓性指头炎患者若没有对什么药物过敏,医生就会开一些用于抗炎之类的药服用,如氟氯西林钠胶囊,脓性指头炎患者要按时吃药,吃完药以后就要及时回医院复诊,查看病情恢复情况怎样。

5、专家提醒如果指甲缝破裂出血了,可以用蜂蜜水来搽伤口,慢慢的就不会经常出血了。

6、化疗期间,患者若担心担心手指会感染,就每天晚上睡觉前调好热水,然后将手放到里面去浸泡,之后就一边轻轻地擦洗。

7、没有需要忌口什么的,但是为了安全保障,疗养期间,饮食都是以清淡为主,基本上是蔬菜和水果,因为这些食物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脓性指头炎患者的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林宗可 )

脓性指头炎的日常护理 脓性指头炎患者的饮食保健

随着医学不断发展进步,治疗脓性指头炎的方法逐渐增多,如手术治疗等等,虽然手术治疗脓性指头炎的效果很好,但是为了各位脓性指头炎患者能更快的……详细>>

什么是脓性指头炎? 脓性指头炎的症状有哪些?

脓性指头炎是一种化脓性感染,对人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那么你知道脓性指头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吗,脓性指头炎的临床表现是什么样……详细>>

脓性指头炎发病原因有哪些?饮食注意事项

脓性指头炎就是一种发生在指头部位的疾病,在患了这种疾病后也一定要尽快的进行治疗,患了这种疾病后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在患了这种疾病后如果……详细>>

骨化性肌炎的饮食保健注意事项

骨伤科疾病治疗后的合并症有十几种,其中部分与骨化性肌炎类似,属于“难治之症”,治疗不当患者可能会终身残疾。那骨化性肌炎要如何保健才能及早……详细>>

急性血源性骨髓炎的饮食保健要注意什么?

急性骨髓炎以骨质吸收、破坏为主。慢性骨髓炎以死骨形成和新生骨形成为主。急性化脓性骨髓炎如脓液早期穿入骨膜下,再穿破皮肤,则骨质破坏较少;……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