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科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胰腺囊肿的饮食保健注意事项

2013-11-17 12:00:21      家庭医生在线

胰腺囊肿是由于胰腺炎等病症后引发而形成的囊肿,目前的治疗通常是采用药物进行治疗,如果病情较为不严重者可以采用药物治疗即可,这样能够达到标本兼治的功效。那么胰腺囊肿的饮食和日常保健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胰腺囊肿的饮食保健

饮食方面要做到规律、合理,即以高蛋白、高维生素食物为主。选择营养价值高的植物或动物蛋白,如牛奶、蛋类、鱼类、瘦肉、各种豆制品等。各种新鲜蔬菜、瓜果富含维生素,营养价值高。

要注意以下几点:

1、营养的补充要合理不可以盲目的进行滋补身体,人的身体需要的营养是一定的,若每天都大量的饮食营养品,不仅不会给人体带来健康还会给人体的消化器官带来很多的压力。

2、刺激性食物不要过多的食用,像酒类、咖啡以及过甜、过酸、过咸、过热的食物应适量饮用,不避此类食物过多而刺激胃酸分泌,引发胰类疾病。

3、任何人都知道勤于锻炼能够加强人体的抵抗力,是预防各类疾病的必然措施,因此为了有一个更好的身体我们要每天适量的锻炼身体,增加抵抗力。

4、一个好的身体是由饮食开始,因此良好的饮食习惯也是预防疾病的有效措施。一日三餐要合理,荤素搭配,不可暴饮暴食。

5、每一个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那么减少或忌烟便是预防很多疾病的良好办法,烟里面含有大量的尼古丁等化学物质有害人体健康,长时间服用会有很大风险致使胰腺癌。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囊肿的症状表现 如何区分真假性胰腺囊肿?

胰腺囊肿又称为胰腺或胰腺和胰周囊性病变,包括真性囊肿、假性囊肿以及囊性肿瘤。近年来,胰腺囊肿的发病率有所上升,不可忽视。那么,胰腺囊肿的……详细>>

胰腺囊肿的病因及分类有哪些?

胰腺囊肿是什么?胰腺囊肿的原因有哪些?胰腺囊肿包括真性囊肿、假性囊肿和囊性肿瘤。真性囊肿有先天性单纯囊肿、多囊病、皮样囊肿、潞留囊肿等,……详细>>

诊断胰腺囊肿要做什么检查?

胰腺囊肿是怎么回事?胰腺囊肿包括真性囊肿、假性囊肿和囊性肿瘤。真性囊肿有先天性单纯囊肿、多囊病、皮样囊肿、潴留囊肿等。那么,诊断胰腺囊肿……详细>>

预防胰腺囊肿 早期治疗原发病是关键

为了使得每个人都有健康的身体,做好疾病的预防措施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胰腺囊肿得疾病的发生更应该引发大家的重视,很多患有胰腺囊肿疾病的患者……详细>>

胰腺囊肿会癌变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胰腺囊肿是胰腺和胰腺周围组织的一些病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胰腺疾病,它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在发生的时候进行检查会发现胰腺上有存在囊肿,而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