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中国年增结直肠癌患者40万 与不健康习惯相关

2010-03-29 00:29: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国每年新增结直肠癌患者达40万,增长率近5%.这是记者今天从“中国结直肠癌规范化诊治”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获得的信息。

  与会专家指出,结直肠癌是一种高危害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全球范围内均有发生,发病率和致死率极高。数据显示,结直肠癌已经上升为中国第五位癌症相关致死原因。

  为提高中国结直肠癌患者早发现、早诊断和接受系统治疗随访的比例。中国卫生部与默克雪兰诺公司合作开展“结直肠癌规范化诊治”项目为期三年,内容包括制定《中国结直肠癌诊疗规范》、培训医生和建立患者信息登记系统、为患者建立数据库,并制定相应的治疗目标、终点和具体诊疗措施。

  国家卫生部医政司司长王羽表示,合作将探索建立中国针对结直肠癌的科学化和标准化临床路径,为提升治疗水平,控制治疗费用,最终造福广大患者做出有益尝试。他称,此举标志着医疗管理逐步走向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精细化和信息化。

  据知,结直肠癌的发病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密切相关。肥胖、吸烟、大量饮酒、水果蔬菜摄入不足等都可间接导致结直肠癌发病的风险提高。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结直肠癌患者“老龄化”日趋明显

“美国的平均发病年龄为69岁,中国为59岁,相差十年。但近年来我们研究统计发现,中国结直肠癌的发病年龄不断推迟,有‘老龄化’趋势。”中……详细>>

转移性结直肠癌治疗新进展

北京肿瘤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沈琳教授日前在京向媒体介绍了来自于第15届欧洲癌症大会最新的临床研究报告。研究结果证实,爱必妥是已获得FDA批……详细>>

亚洲结直肠癌高发饮食结构惹的祸!

记者从结直肠癌治疗领域最新临床研究报告介绍会上获悉,来自第15届欧洲癌症大会暨第34届欧洲肿瘤内科学会会议上的消息显示,靶向药物联合标……详细>>

便血就是直肠癌吗?

直肠癌的早期症状以便血、便秘腹泻交替为主,可以说便血就是直肠癌的早期信号之一,那么便血就是直肠癌吗?是不是出现了便血就要怀疑是直肠癌?痔……详细>>

三成直肠癌患者需开辟人造肛门

低位直肠癌越来越多,导致造口病人也随之增多,在市三医院最近开展的一次“造口病人”联谊会上,记者了解到,每年联谊会都要增加几十例新病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