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出现这7个症状时,你的肠胃已经不好了!

2023-12-29 13:45:23      家庭医生在线

肠胃不好的症状包括:

1、 胃痛或腹痛:这是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可能是由于消化不良、胃酸过多、胃溃疡等引起的。当胃部消化功能出现问题时,就会导致胃痛或腹痛的出现。这种疼痛可能会持续数小时或数天,并且可能会加重或减轻。患者可能会感到腹部不适、胀痛或灼热感。

2、恶心和呕吐:这可能是由于胃肠道感染、食物中毒、胆囊炎等引起的。当身体受到感染或毒素的影响时,就会产生恶心和呕吐的反应。这种反应可能会导致身体的水分和电解质失衡,从而引起其他健康问题。患者可能会出现反复的恶心感、呕吐物中可能含有胆汁或食物残渣。

3、腹泻或便秘:这可能是由于肠道炎症、肠易激综合征、食物不耐受等引起的。当肠道的蠕动速度变慢或变快时,就会导致腹泻或便秘的出现。这种问题可能会导致身体失去重要的营养物质,从而影响身体的健康。患者可能会出现频繁的排便、粪便稀水或干硬难排。

4、胃灼热或烧心:这可能是由于胃酸逆流到食管中引起的。当胃酸逆流到食管中时,就会引起烧灼感和不适感。这种问题可能会导致食管受损,从而引起其他健康问题。患者可能会感到胸口灼热、喉咙疼痛或口腔有酸味。

5、胀气和腹胀:这可能是由于消化不良、肠道细菌过度生长等引起的。当肠道中的气体积聚时,就会引起胀气和腹胀的感觉。这种问题可能会导致腹部不适和疼痛,从而影响身体的健康。患者可能会感到腹部鼓胀、打嗝或放屁。

6、食欲不振或厌食:这可能是由于胃肠道疾病、药物副作用等引起的。当身体出现疾病或药物副作用时,就会导致食欲不振或厌食的出现。这种问题可能会导致身体缺乏必要的营养物质,从而影响身体的健康。患者可能会感到口干舌燥、食欲不振或对食物失去兴趣。

7、体重下降或贫血:这可能是由于营养吸收不良、慢性失血等引起的。当身体无法吸收必要的营养物质时,就会导致体重下降的出现。而慢性失血则可能导致贫血的出现,从而影响身体的健康。患者可能会出现体重下降、乏力、头晕或心悸等症状。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情不好肠胃也“差”

胃口真是个奇怪的东西,有时明明对着一桌平时喜欢的菜,还是会觉得举不起筷子。原来,胃口好不好并不仅仅与饥饿有关,有时候还是“跟着心情走”……详细>>

肠胃疾病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大部分肠胃疾病和工作过于繁忙、压力太大以及不规律的饮食结构有关,一旦出现胃肠疾病相关的症状要引起警惕,及时做好防范和治疗,以免加重病情。详细>>

吃什么对肠胃好 肠胃不好有哪些症状

肠胃不好的人群需要根据情况选择合适的食物来吃,因为只有选择的食物合适才能够让自己的肠胃不好异常情况可以得到调解。那么,吃什么对肠胃好呢?……详细>>

肠胃不好消化差?当心6大坏习惯毁了你的胃!

肠胃是身体重要的器官之一,各种食物进入胃部后通过吸收消化会运送到各器官,维持身体正常运作。一旦肠胃有问题,消化功能下降,食物堆积会引来各……详细>>

春季养护肠胃正当时,养成这6个好习惯,肠胃不生病!

相信每个人都喜欢春暖花开的日子,但是春季气温不稳定,就容易带来很多疾病,尤其是有些人本身肠胃就不太好,在这样的季节里,更是容易出现一些肠……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