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正文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肠胃不好要调理多久

2022-07-14 08:05:00      

肠胃不好的朋友都希望自己可以选择到合适的方式来帮助自己,从而让自己的肠胃异常可以得到调节。但是,有的人却会因为不知道怎么调节肠胃而烦恼。那么,肠胃不好怎么调理?肠胃不好要调理多久?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有肠胃不好问题存在的人群在平时要注意保持好的生活习惯,要学会劳逸结合,该休息的时候休息,这样才能够避免出现过度疲劳情况,当然,也要注意适当锻炼,这样能够让肠道蠕动增强,也能够让肠胃的抵抗能力增强。

饮食调理。有肠胃不好的人群要注意纠正自己不好的饮食习惯,不要吃太酸、太甜或者是太咸的食物,吃饭的时候要注意控制好度,不要出现过多吃东西情况,饮食营养要把控好,尽可能吃一些营养丰富同时也不会增加身体负担的食物,否则就会因为自己饮食不当而导致肠胃得不到调节。

适当按摩腹部。按摩腹部可以让胃肠道的功能得到改善,按摩的方法很简单,两只手交叠在腹部,然后顺时针和逆时针按摩三十次到五十次左右,在之后再按摩肚子周围,按摩肚子周围的方法也是一样的,这样坚持一段时间就有效果。如果在按摩的时候有打嗝、肠鸣或者是排气等等情况,这些情况都是正常的。

肠胃不好要调理多久

肠胃不好的调理时间要根据情况来确定,有的可能需要调理一个月左右,而有的则可能需要调理两个月左右,具体的调理时间需要根据患者病情严重程度以及平常的饮食习惯等等原因确定。

另外,肠胃不好也有可能是因为自己精神状态异常导致的,所以,建议有肠胃不好问题存在的人群要注意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当情绪得到调节以后,才能够让肠胃异常问题可以更好被改善。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以上就是肠胃不好人群的调理方法说明,在调理的过程当中,大家一定要注意避免吃生冷或者辛辣食物,否则就会因为自己饮食不当而导致肠胃调节效果受到影响。另外,肠胃不好的人群还要注意根据情况看要不要使用药物来帮助自己调节异常,如果需要使用药物,则要按照医嘱要求来坚持用药改善问题,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肠胃异常问题能够更快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 肠胃不好

肠胃不好如何调理?肠胃不好应吃哪些食物?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人因为工作或学习的原因而忽略了饮食。其实饮食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只有保持了良好的饮食方式,才……详细>>

成人肠胃不好可以吃益生菌吗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现在很多成年人可能会因为自己饮食不当或者是其他原因而导致被肠胃不好问题困扰,这种问题出现以后,不少人都希望自己可以选择到合适的方式来帮助……详细>>

肠胃不好的四大症状 肠胃不好怎么办

肠胃不好有症状,了解症状才能对症下药。那么,肠胃不好要怎么办呢?护理方法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肠胃不好调理需及时 5款廉价食物推荐

肠胃不好的人如何调理?中医认为肠胃不好的人可以通过饮食、精神、运动等方面来进行调理,本文就从这三个方面入手来帮您调理脾胃。1、饮食调理:……详细>>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学会6招轻松助消化

现今因为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压力,好多人肠胃都不好。特别是那些经常光顾着学习或者经常加班熬夜以及需要经常参加各种酒宴的人尤其严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