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肠道肿瘤有什么症状?肠道肿瘤能不能被治愈

2022-05-26 17:04:53      

肠道肿瘤是最近几年发病率非常高的一种病症,这种病症出现以后,患者的身体健康自然会受到很大威胁。所以,有不少患者都希望能够知道这种病症具体的症状是什么。那么,肠道肿瘤有什么症状?肠道肿瘤能不能被治愈?接下来就来做了解。

肠道肿瘤有什么症状

腹部疼痛。这种疼痛并不是那种非常尖锐的疼痛感觉,而是呈现出隐隐作痛的状态,也有的患者会感觉到腹部有钝疼感觉存在,它跟腹部炎症疼痛有区别。

体重减轻。当患者有肠道肿瘤出现以后,肿瘤会吸收患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所以,患者就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出现体重减轻或者是贫血等等情况,如果患者在短时间内出现体重下降比较严重情况,建议最好谨慎对待。

引发肠梗阻。当患者的肠道肿瘤发展到一定程度以后,可能会导致整个肠腔出现梗阻,而患者也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导致肠梗阻问题随之出现。

有便血情况出现。因为肿瘤本身的血供比较丰富,所以,在它破溃以后就会出血,大便里面也会因此出现隐血,所以,在进行大便检查时候可能会有潜血存在,如果有这种异常,还需要做肠镜来进一步了解情况。

肠道肿瘤能不能被治愈

肠道肿瘤是否能够治愈要根据情况确定,如果肠道肿瘤本身是良性的,那么,只需要进行切除就可以达到治疗病症的效果,但是,如果肠道肿瘤是恶性的,那么,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做根治手术,同时还需要进行放疗和化疗,但是,就算经过这些方式治疗也不能保证这种病症被治愈。如果早期发现并且积极接受正规化治疗,治愈率可以达到百分之九十五左右,如果是中期发现并且进行正规化治疗,治愈率大约是百分之五十左右,要是晚期发现,治愈率则相对而言比较低。所以,建议患者要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一旦发现异常要尽早到医院做规范化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够提升病症治愈的可能性。

肠道肿瘤有什么症状?看完上述内容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答案。作为患者发现有肠道肿瘤以后不仅要积极配合医生做治疗,还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否则就会因为自己的心态不好而治疗病症的效果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愈 症状 肠道肿瘤

消化道肿瘤有什么症状?B超能看胃肠道肿瘤吗?

消化道肿瘤是常见的肿瘤之一,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消化道肿瘤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由于“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是治疗消化道肿瘤的黄金法则,因此,……详细>>

胃肠道肿瘤的危害有哪些?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麻辣烫、烧烤、串串、火锅……都是现代年轻人喜爱的饮食方式,但如果长期饮食不当,只偏爱于“重口味”食物,就会增加患胃肠道肿瘤的几率,给人体……详细>>

肠道功能紊乱有什么症状 肠道功能紊乱如何治疗

相信很多人都被胃肠道病症困扰过,因为这种病症是临床上出现可能性比较高的病症,在众多的胃肠道病症当中,肠道功能紊乱就是比较常见的一个。那么……详细>>

胃肠道功能紊乱有什么症状?胃肠道紊乱能自愈吗?

胃肠道功能紊乱和胃肠道息肉是两种常见的胃肠道疾病,胃肠道功能紊乱属于功能性疾病,其病因和精神因素有关,肠道息肉是胃肠道黏膜疾病,常见于大……详细>>

肠道蛔虫症状是怎样的

小肠中有少数蛔虫感染时可无症状称蛔虫感染者大量感染而引起疾病称蛔虫病。那么,蛔虫症状是怎样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