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慢性胃炎有这九大的病因,你踩雷了吗?

2022-05-01 08:05:08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饮食习惯太差而导致肠胃受损,最终造成胃部疾病,比如慢性胃炎。尤其是一些节食减肥的人或者不吃早餐的人,更容易患上慢性胃炎。除此之外,慢性胃炎还有其他病因,大家一定要多了解其病因,才能更好的预防。

慢性胃炎的病因有哪些?

1、 药物刺激

辛可芬,水杨酸盐,洋地黄,保泰松等药物会对肠胃造成一定的刺激,会引起慢性胃粘膜损害。所以建议大家在使用以上药物时,要遵循医生的意见,不要擅自用药。

2、 病菌感染

一般人出现急性胃炎之后,如果没有得到好的护理,就会让幽门螺杆菌感染,进而发生慢性胃炎。

3、 刺激性物质

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慢性胃炎的发生,比如经常喝酒和喝咖啡。这些刺激性物质会让胃部变得很脆弱,会损伤到胃黏膜,进而造成慢性胃炎。

4、 X线照射

经常进行X线照射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损伤。其中,深度X线照射可能会让胃黏膜受到损害,产生胃炎。

5、 精神紧张

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的状况下,会让胃部受到一定刺激,会让胃部菌群紊乱,进而造成细菌感染,最终产生慢性胃炎。

6、 胆汁反流

胆汁中含有的胆盐会破坏胃黏膜的屏障,会使胃部受损,使胃液中的氢离子反迷进入胃黏膜,而引起慢性胃炎。

7、 环境变化

如果人感受到强烈的气候变化或者环境变化,人如果不能在短时间内适应,就很有可能会引起胃部神经紊乱,导致胃液分泌和胃运动不协调,最终产生慢性胃炎。

8、 慢性感染

如果身体受到感染,也很有可能会产生慢性胃炎。比如口腔或者咽部的慢性感染会损伤到胃部健康,会造成胃部疾病,其中就包括慢性胃炎。

9、 病变影响

在生活中,部分疾病一旦病变,就有可能会让胃部受损,会引起慢性胃炎给人的健康带来一定的损害。

慢性胃炎的病因有以上9点,建议大家平常要根据以上内容来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或者饮食习惯,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样才能够远离慢性胃炎。如果出现了慢性胃炎也不能放任不管,一定要好好调养,这样才能防止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胃炎预防 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的病因

诱发慢性胃炎的9大病因 慢性胃炎如何预防

慢性胃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也是最让胃炎患者困扰的一种疾病,慢性胃炎的发病原因有很多,那么你知道慢性胃炎的病因有哪些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详细>>

6大因素会导致慢性胃炎,你踩雷了吗?

慢性胃炎是一种很常见的胃部疾病,会引起胃胀气,消化不良,胃痛等不良症状。如果慢性胃炎得不到及时的缓解,就会导致病情反复发作,会严重的影响……详细>>

慢性胃炎发病现状普遍 哪些原因会导致慢性胃炎?

现在胃病的发病率很高,主要是因为年轻人工作繁忙,没有养成规律的饮食所导致的,急性胃炎拖延一直得不到治疗,会转化成慢性胃炎,让病情会反复发……详细>>

慢性胃炎与胃口有关

慢性浅表性胃炎又称慢性胃炎,是慢性胃炎中最常见的类型,临床检出率达80%~90%。慢性浅表性胃炎是否需要治疗,还应根据有无症状来决定。对……详细>>

诱发慢性胃炎的4大病因

现在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胃部健康,生活中很多因素会引发慢性胃炎。那么,慢性胃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呢?我们该怎么办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