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肠胃炎 > 正文

形成慢性胃炎的九大病因

2017-06-06 15:35:29      

1。幽门螺杆菌感染

多见于急性胃炎之后,胃黏膜病变经久不愈而发展为慢性浅表性胃炎。主要指幽门螺杆菌感染。

2。刺激性物质

长期饮烈性酒、浓茶、浓咖啡等刺激性物质,可破坏胃黏膜保护屏障而发生胃炎。

3。药物

有些药物如保泰松、消炎痛、辛可芬及水杨酸盐、洋地黄等可引起慢性胃黏膜损害。

4。慢性感染

口腔、咽部的慢性感染。

5。胆汁反流

胆汁中含有的胆盐可破坏胃黏膜屏障,使胃液中的氢离子反弥散进入胃黏膜而引起炎症。

6.X线照射

深度X线照射胃部,可引起胃黏膜损害,产生胃炎。

7。环境变化

如环境改变,气候变化,人若不能在短时间内适应,就可引起支配胃的神经功能紊乱,便胃液分泌和胃的运动不协调,产生胃炎。

8。生活不规律

长期精神紧张,生活不规律。

9。其他病变的影响

如尿毒症、溃疡性结肠炎等均可引起慢性胃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个原因引起慢性胃炎 小儿慢性胃炎食谱推荐

小儿慢性胃炎是指各种原因持续反复作用于胃黏膜所引起的慢性炎症。小儿慢性胃炎病因有哪些呢?详细>>

贪食冷饮宝宝易患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如何饮食

小儿慢性胃炎的病因和症状有很多,但是最最主要的就是吃引起的。因为大家仔细想想,为什么会出现小儿慢性胃炎?如果说是大人的话,整天吃吃喝喝,……详细>>

慢性胃炎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大家都有这样的体会,当工作不顺心,精神紧张,与同事或亲朋好友闹矛盾时,往往是茶不思,饭不想,没有食欲,容易出现胃炎症状。详细>>

慢性胃炎怎样养胃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定时进食。以一日三餐为主,要选择容易消化的饮食,避免吃坚硬、生冷、粗糙含纤维过多的食物,如韭菜、芹菜等。每餐不可过饱……详细>>

慢性胃炎怎样养胃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定时进食。以一日三餐为主,要选择容易消化的饮食,避免吃坚硬、生冷、粗糙含纤维过多的食物,如韭菜、芹菜等。每餐不可过饱……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