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6大因素会导致慢性胃炎,你踩雷了吗?

2022-04-12 07:07:09      

慢性胃炎是一种很常见的胃部疾病,会引起胃胀气,消化不良,胃痛等不良症状。如果慢性胃炎得不到及时的缓解,就会导致病情反复发作,会严重的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其实导致人患上慢性胃炎的因素还是有很多的,只有在生活中避开这些因素,才能更好的预防慢性胃炎。

哪些因素会导致慢性胃炎?

1、 幽门螺杆菌感染

建议大家平常都要保持健康的饮食,少吃一些垃圾食品,这是因为经常吃垃圾食品,会让胃部被幽门螺杆菌感染,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胃炎。

2、 刺激性食物

我们的胃部虽然包容性很大,但经常食用咖啡,辣椒,浓茶,冰激凌等刺激性食物,会让胃部变得越来越脆弱,进而损伤到胃部健康。

3、 药物

很多药物对于胃部的刺激是很大的,比如消炎药,宝泰松,水杨酸盐等药物都会引起慢性胃黏膜,还会导致慢性胃炎。

4、 X线照射

深度X线照射胃部,很有可能会引起胃黏膜受到损害,进而产生胃炎。

5、 环境变化

如果人体处于环境变化中,人却不能在短时间内适应,就可能会引起支配胃的神经功能发生紊乱,导致胃液和胃的分泌不协调,最终产生胃炎。

6、 胆汁反流

胆汁中含有的胆盐会破坏胃黏膜的屏障,让胃液中的氢离子反流进入胃黏膜而引起炎症。

慢性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1、 主食类

一般来说发酵的食物比未发酵的食物更容易消化,所以慢性胃炎患者平常最好吃一些未发酵的食物。其中,粥类是最好的养胃护胃的食品,胃炎患者要多吃。

2、 肉类

胃炎患者不能食用太油腻的肉类,建议选择一些新鲜瘦嫩的猪肉或鸡胸肉,这样才更有利于保养胃部,避免给胃部带来刺激。

3、 鸡蛋

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还有丰富的蛋白质。胃炎患者吃鸡蛋时最好蒸着吃,这样方便消化,每天吃1~2个鸡蛋不仅能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还有利于缓解胃部疾病。

以上就是关于慢性胃炎的一些常识,大家平常一定要多多注重自己的胃部健康,如果出现了慢性胃炎,一定要尽早发现尽早治疗,要对身体进行好好的调养,多保持一些正确的饮食习惯,这样才能防止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慢性胃炎有这九大的病因,你踩雷了吗?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饮食习惯太差而导致肠胃受损,最终造成胃部疾病,比如慢性胃炎。尤其是一些节食减肥的人或者不吃早餐的人,更容易患上……详细>>

慢性胃炎如何分类?哪些原因会导致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是现代社会的高发病常见病,在临床上比较普遍。慢性胃炎有很多种病理类型,可以根据患者的病灶部位以及病理产物而进行区分。引起慢性胃炎……详细>>

慢性胃炎发病现状普遍 哪些原因会导致慢性胃炎?

现在胃病的发病率很高,主要是因为年轻人工作繁忙,没有养成规律的饮食所导致的,急性胃炎拖延一直得不到治疗,会转化成慢性胃炎,让病情会反复发……详细>>

慢性胃炎如何预防?慢性胃炎的原因

慢性胃炎应该要如何预防?慢性胃炎是最常见的消化疾病,这是由于很多原因所造成的。慢性胃炎预防是很重要的,因为患了慢性胃炎就会带来很多的异常……详细>>

诱发慢性胃炎的9大病因 慢性胃炎如何预防

慢性胃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也是最让胃炎患者困扰的一种疾病,慢性胃炎的发病原因有很多,那么你知道慢性胃炎的病因有哪些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