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胃没你想的那么坚强 常吃4种食物小心胃病找上门

2021-07-09 12:06:16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都能享受美味带给人们的乐趣。想吃什么就能吃到什么,外卖软件的出现,带来了特别多的便利。在吃东西的时候不能光想着自己的喜好,而是要考虑到位的健康。乱吃东西是会损伤肠胃健康的,时间长了,就会患上胃部疾病。

生活中要少吃哪些伤胃的食物?

1、生冷的食物

现如今天气非常的炎热,很多人都离不开冷饮、冰淇淋、冰镇西瓜等冰冷的食物,不可否认,这些食物确实能够给人们带来凉爽,但是同时会损伤胃部健康,引起胃部不适。这些食物过于冰冷,吃下去会刺激胃部粘膜,引起胃酸分泌异常,时间长了就会得胃病。偶尔吃一次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天天吃,要保护好自己的胃,不要让它受到生冷食物的刺激。

2、剩饭剩菜

剩饭剩菜这类食物对胃的危害也是很大的,主要有三个层面的考虑。第一,淀粉类食物在加热后,会变成糊状,糊状食物之后会出现“老化”的现象,会加重消化负担。第二,剩饭剩菜如果被葡萄球菌污染,再吃下这些食物之后,会引起食物中毒。第三,剩饭剩菜当中存在亚硝酸盐,会转化成一种叫亚硝酸铵的致癌物,虽然不能抛开剂量只谈效果,但是吃多了总归伤害胃部健康。

3、坚硬的食物

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非常坚硬的,想要注重胃部健康,就要充分的咀嚼,但是如果一直咀嚼,对牙釉质的损害是不能忽视的。想要让胃健康,同时不损害牙齿健康,就少吃一些坚硬的食物,比方压缩饼干、法式长棍面包、鲣鱼等,就是生活中很常见的吃起来比较费劲的食物。

4、重口味食物

想要让胃更加健康,就要在生活当中坚持清淡的饮食原则,不能吃太多重口味的食物。过于刺激的食物,会刺激胃黏膜,让胃酸分泌紊乱,会增加得胃病的风险。尤其是一些辛辣的腌制食物,又辣又咸,对胃的刺激更是非常的大。清淡的食物和难吃并不挂钩,不要有偏见,不要认为清淡的食物就是没有味道的食物,有很多清淡的食物同样很美味。

享受美食无可厚非,但是不要以损害胃部健康为前提,这样是不值得的。以上这4类食物对胃部健康影响很大,在生活中应该少吃或者不吃。要小心病从口入,警惕胃病找上门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肠胃健康的食物 伤胃的食物 伤胃

我们的胃最怕这4种食物,不要再吃了!

现在虽然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也不用再为温饱而发愁,但是伴随着经济压力的增大,很多人都在忙于工作,不能按时按量的合理饮食,还有些人为……详细>>

日常这些食物最伤你的胃 百分之九十人不知

患胃病或者胃不好的人,最好了解下哪些食物该吃,哪些不该吃,这样才能真正有效的预防和治疗胃病。那么,哪些食物最容易伤胃呢?详细>>

胃炎的饮食:饮食不注意 胃炎找上门

所谓病从口入,胃病的发病原因大多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关。想要有效预防胃炎的发生,首先要从饮食入手。以下不良的饮食习惯容易诱发胃炎,需要规……详细>>

警惕10种最伤胃的食物 吃什么可养胃

泛酸、胀气、打嗝……这样的胃部不适是不是经常困扰您呢?以下是养生警惕10种食物最伤胃。1、薄荷。薄荷会放松食道括约肌,增加泛酸的几率。任……详细>>

夏季莫贪凉舒适 当心“肠胃炎”找上门

夏季闷热,人们常吃一些冷饮来降温避暑。冷饮已经成为夏天的标签之一。但冷饮给人们带来冰爽体验的同时,也会给胃肠、咽喉带来刺激,引发一系列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