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这些食物越吃肠胃越不健康?为了健康远离这些食物

2018-09-03 10:37:42      

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自于健康的饮食,要想身体健康,与平时的健康饮食是密不可分的。但是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不良饮食却在不断的危害我们的健康,长时间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会对肠胃造成严重损伤。

哪些食物越吃肠胃越不健康?为了健康应该远离这几种食物:

剩饭

有很多老年人都有吃剩饭的习惯,剩下来的饭不舍得扔掉,下一餐继续会炒着吃,其实经常吃剩饭会影响肠胃健康。因为剩饭是很难消化的,经常吃剩饭会引起肠胃疾病,米饭的淀粉物质在重新加热之后就会膨胀,膨胀之后就容易老化,肠胃是很难消化掉这些变质的淀粉物质,久而久之就会诱发肠胃疾病。

快餐

很多上班一族在平时经常会吃快餐,因为吃快餐既方便而且又节省。但是快餐往往与营养物质比较少,含有大量的脂肪和热量,但是这类快餐是偏硬的,在吃入之后就会对胃粘膜造成一定的伤害,久而久之也是会形成肠胃疾病的。经常吃高热量和高脂肪的食物会影响肠胃消化功能,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也是导致肠胃疾病的原因。

肉制品

现在的年轻人都比较重口味,在平时会喜欢吃一些加工过的肉制品,特别是一些儿童喜欢大量的吃火腿肠,还有熏肉之类的肉制品,这类食物含有的添加剂和致癌物质是比较多的,所以在平时过量的吃加工过的肉制品会增加患癌的风险,也是会影响肠胃功能而诱发肠胃疾病的。

生洋葱

我们知道洋葱是一种健康的食物,洋葱可以起到降血压和降血糖的作用,而且洋葱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作用,但是洋葱是不可以生吃的,生吃会导致肠胃不适和胃胀气,甚至会引起肠胃疾病的发生。所以大家用洋葱炒着吃是最好的。

碳酸饮料

相信大家都知道,碳酸饮料是有一定刺激性作用的,经常大量的喝碳酸饮料,会对肠胃造成严重的刺激,会对胃黏膜造成损伤,也是引起肠胃疾病的重要因素,而且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的糖分,经常过量的喝碳酸饮料,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引起胃胀和腹痛等不适症状的出现,同时还有可能会诱发高血压和糖尿病之类的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明白,上述五种食物,多吃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会对肠胃造成损伤,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里,应该尽量远离这几种食物,应该多吃一些能够起到养胃护胃和养肝护肝的食物,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保持饮食清淡和营养搭配均衡,才是健康养生的正确方法。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肠胃的食物 伤胃的食物 伤害肠胃

哪些食物会伤害肠胃?这5类食物吃得越少越好!

虽然饮食多样化能全面为身体提供营养,但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能吃。特别是肠胃功能不好的人,这些食物会被胃肠道带来损伤,扰乱肠道中正常的菌群环……详细>>

吃什么养肠胃?让肠胃更健康舒服的12种食物

都有哪些食物对肠胃会有好处呢?肠胃健康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肠胃出现了问题就会容易出现其他的不适症状,所以一定要多重视才行。今天,……详细>>

肠胃不适吃什么食物好? 什么食物可以缓解肠胃不适?

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快节奏的生活,忙碌的生活加上繁重的工作压力,很多人的日常饮食都不按时,很容易引起各种肠胃疾病,肠胃的调理必须从饮食开……详细>>

食物搭配禁忌要知道 否则越吃越不健康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物是我们生存的根本,尤其近几年的食品安全问题更是引人深思,除此之外,食物间的搭配禁忌也是我们需要注意的……详细>>

养胃护胃 盘点肠胃最喜欢和最怕的食物

养胃要怎么吃呢?对于肠胃的健康就要从饮食做起,要了解的是肠胃喜欢哪些食物,最怕哪些食物,这都是很重要的。如果你的肠胃不好,又对吃什么食物……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