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消化道疾病引起口臭怎么办?6个好方法从根本上解决口臭!

2021-04-08 08:04:21      

消化道疾病在生活中是常见的问题,消化道疾病不仅会引起消化道症状,还会引起口臭的症状。很多人口臭其实与消化道疾病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当长期出现口臭的情况下,最好是去医院进行消化道检查,只有治疗好原发病,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口臭的问题。

该如何解决消化道疾病引发的口臭问题?

1、治疗原发疾病

既然是消化道疾病引发的口臭问题,首先也就是要解决原发疾病,因为原发疾病是导致口臭的主要原因,如果不治疗疾病仅仅是解决口臭带来的影响,往往也会导致口臭症状反复出现。可以首先判断疾病的类型,针对不同类型的疾病进行干预,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口臭症状。如果是比较严重的疾病,就需要患者在生活中长期进行控制,并且针对口臭的问题进行相关的处理。

2、多刷牙

虽然是消化道疾病引发的口臭,但是想要快速解决口臭问题,依然是需要保持口腔清洁卫生的,因为口腔里边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物质和细菌,如果没有加以重视,在消化道疾病引发口臭的时候就会导致这些问题逐渐加大。因此在解决问题的同时,也需要保持口腔的卫生,这样才能在疾病得到控制的时候,有效改善口臭问题。

3、避免吃重口味的食物

各种重口味的食物对于口臭问题会有较大的影响,这是因为重口味的食物不仅影响到了口腔的气味,还会直接对胃肠道造成巨大的伤害。常见的也就是辛辣油腻的食物,这些食物会直接影响到消化功能,如果出现了原发性的胃肠道疾病的人群,食用这些食物以后就会加重口臭问题。

4、多吃水果和蔬菜

一般情况下吃水果和蔬菜,是能够有效改善口臭问题的,因为水果蔬菜中含有比较多的营养成分,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够帮助身体进行调节。而且一些水果蔬菜可以针对胃肠道出现的问题进行改善,如果疾病症状并不严重,也就可以通过水果蔬菜的饮食调理来进行解决,长期食用有助于改善口臭。

5、解决感染问题

如果引发的口臭症状比较严重,这往往也就考虑是消化道感染导致的问题。这种时候需要针对消化道感染的情况进行解决,通常是幽门螺杆菌感染,也就需要使用相应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在治疗前需要明确感染的程度,这样更有利于制定治疗计划。

6、预防口腔疾病

大多数时候口臭都是由于消化道疾病引发的,但是这一种疾病在发作的时候,也会不同程度的影响到口腔。在治疗消化道疾病的时候,患者也就需要同时护理好口腔,预防口腔疾病出现,否则口臭的症状依然很难缓解。

口臭是生活中常见的问题,但是出现口臭的时候往往也就代表着身体出现了一些疾病,我们就需要对这些疾病进行早期治疗。

(责任编辑: )

消化道疾病要如何检查?临床上一般采取这6种检查方法!

消化道疾病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消化系统出现问题的时候会引发相应的症状,这种时候通常就需要各种检查方法来帮助患者确诊疾病。消化道疾病是比较……详细>>

2017年广州消化道疾病周盛大开幕!

由广东省医师协会胃肠外科医师分会、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中山大学附属胃肠肛门医院、《中华胃肠外科杂志》、《中华炎性肠病杂志》主办的“20……详细>>

夏季六类消化道疾病高发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消化道疾病也进入多发季节,因为气温上升之后,引起消化道疾病的细菌、病毒都开始活跃,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健康。详细>>

第六届广州消化道疾病周 聚焦消化道健康

近年来,我国消化道疾病发病率居高不下,且呈现年轻化趋势特征,对人民生命健康造成严重威胁。为了对胃肠肿瘤、肛肠疾病、炎性肠病等疾病进行诊疗……详细>>

为什么宝宝早上起来口臭?早上起来嘴苦而且有口臭怎么办?

口臭是个很尴尬的话题,困扰着很多人,但是也能反应很多身体存在的问题。口臭有可能是口腔问题,也可能是肠胃问题,不同年龄段的解决方法也不相同……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