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正文

做肠镜前注意事项有哪些?做肠镜多少钱一次?

2020-11-22 19:03:52      

肠道病变一般多发在40岁以上的人群,通过肠镜可以发现一些潜在的病变,可以做到早期预防、早期诊断。现在,随着公众对健康的重视,人们越来越重视疾病的预防,做肠镜和胃镜也逐步纳入常规体检中,针对做肠镜前的检查注意事项,以及不同类型的肠镜的价钱,今天我们邀请广东省中医院主任医师刁德昌为我们做专项解读。

做肠镜前注意事项有哪些?

做肠镜前要注意的有:1、做好肠道准备,把肠道排泄干净,要通过吃泻药方式,最常见是电解质泻药把肠道清干净;2、检查准备,包括心电图、血液学检查、肝功能、凝血功能;3、做肠镜时可能会发现息肉,需要在肠镜下做治疗切除息肉。

做肠镜前抽血都查哪些?

做肠镜前抽血主要是检查以下几个指标:1、血常规,看有没有贫血、感染征象;2、检查凝血功能,如果凝血功能有障碍,就不能在肠镜下做息肉治疗,否则会导致严重出血;3、检查肝功能,肝功能异常的患者可能对肠镜检查不耐受。

做肠镜多少钱一次?

肠胃镜都分为两种,分别为无痛的和普通的肠胃镜。不同的肠镜方式费用不同。无痛的肠镜比较贵,包括麻醉、心电图检查、出血、吃泻药的费用,加起来大概需要一千人民币;如果是普通的肠镜就便宜一点,主要是不需要打麻醉,五六百左右就能够做完检查,但由于做普通肠镜还是比较痛苦,还是建议大家优选无痛肠镜。

做普通肠胃镜其实比较痛苦,往往把一条很粗的纤维管道伸进胃里或者肠道,会有严重的呕吐反射;做肠镜时,肠道过度的牵拉会导致剧烈的疼痛。而做无痛的胃肠镜,打一个麻醉针睡一觉就做完了,既减轻患者痛苦,又有利于医生的操作。同时肠道病变往往会合并胃部疾病,很多患者需要一起做胃镜和肠镜。随着公众对健康的重视,做肠镜和胃镜也逐步纳入常规体检中,尽量去做无痛的胃肠镜,可以减少患者痛苦。

本文指导医生:
刁德昌

刁德昌

广东省中医院 结直肠外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胃癌、直肠癌、结肠癌、胃肠间质瘤、炎性肠病、腹膜后肿瘤等疾病的外科手术治疗及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肠镜的费用 做肠镜前注意事项 肠镜

做肠镜前注意事项?什么检查可以代替肠镜?

肠镜检查是检查肠道疾病的主要手段。检查时用一条可弯曲、末端带有一个电子摄像机的纤维软管,由肛门慢慢进入大肠,并可以到达小肠末端,以用来检……详细>>

哪些人不能做肠镜?做完肠镜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肠镜检查是指通过结肠镜经肛门到达直肠、乙状结肠、降结肠、升结肠,最后到达回盲部,部分病人还需要进入部分小肠。肠镜检查时,病人通常是左侧卧……详细>>

做肠镜前如何清肠?做肠镜喝泻药吐怎么办?

肠镜是对消化道用纤维结肠镜或纤维肠镜进行检查和治疗的一种内窥镜方式。肠镜检查的适应症主要是消化道疾病,包括原因不明的腹泻、腹痛、便血、腹……详细>>

做肠镜喝甘露醇的作用有哪些?做肠镜喝泻药要拉多久?

肠镜是大多数肠道疾病检查会用到的检查方法。如大肠癌、直肠癌等。早期的肠癌主要靠肠镜来诊断,而且通过肠镜还能活检,可以知道肠癌的分子病理类……详细>>

肠镜对肠道有损伤吗?做完肠镜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做肠胃镜其实比较痛苦,很多患者往往比较害怕,因为胃肠镜往往是把一条很粗的纤维管道伸进胃里或者肠道,会引起有严重的呕吐反射。并且做肠镜时,……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