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总是消化不良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2019-12-11 16:07:21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即消化不良。当人们出现这样的症状之时,基本都会有腹痛的情况出现,有的还会出现高烧的状况。所以很多消化不良患者都习惯去吃一些止痛和退烧的药物,其实这样的行为对其身体是非常不利的,患者还是应该先找到病因在去服用相关的药物。

总是消化不良怎么回事?

1、吃饭速度过快

当代人的生活压力是很大的,所以节奏就特别快,尤其是发达的城市。因此,多数人不论做什么都追求速度,饮食也一样。而这样的饮食习惯会给其肠胃带来很大的负荷,久而久之就容易引发消化不良的症状出现。如果这类人不去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那么消化不良的症状就会频繁出现。

2、刺激性食物食用过多

在冬季期间,室内外的温度是很低的,所以人们必须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不要去吃寒凉的食物,否则是会刺激到自己的肠胃的,从而就会引发消化不良的症状出现。当然对于辛辣的食物以及酒类饮品也要尽量少吃,虽然这类食物可以暂且让人们感觉到温暖,但是对其肠胃的刺激性是很大的,食用多了就可能会引发消化不良症状的生成。

3、胡乱用药

有很多人在自己的身体出现一些不良症状之时,都喜欢自己诊断然后购买药物来服用。其实,对于这类人来说,胡乱用药会对其胃粘膜造成伤害,进而就可能会引发胃疼和消化不良等问题的出现。因此,人们在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之时,一定要在医师的指导下用药。

4、温度变化引发的

在冬季期间,室外的温度是不稳定的,有时候会气温骤降,例如雪后,有时候也会有所回升,而这样起伏不定的环境对人体的肠胃系统是有破坏性的,所以这个季节就是消化问题频发的时期,例如消化不良病症。

5、细菌感染

有一些人在冬季期间就不太注重个人的卫生事宜,毕竟这个季节温度很低,所以很多人都很难保持天天洗澡的习惯,进而就给了细菌良好的栖息环境。一旦出现细菌感染的状况,就可能会引发消化不良疾病的生成。

总结,当人们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之时,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找到疾病的诱发因素,而能够引发消化不良疾病出现的因素多为如上这五种。所以,想要预防消化不良疾病的人就需要多注意这几点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消化不良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消化不良是常见的消化内科疾病,主要是指由于外界某些因素所导致肠道系统不能够正常消化所涉入的食物,以及出现腹胀、早饱、恶心、呕吐、食欲下降……详细>>

总是消化不良是怎么回事?可能是你犯了这几个错!

消化不良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受到消化不良的困扰,而他们很多在发生消化不良后会让自己盲目采取一些措施,却不知消化不良……详细>>

为什么会总是消化不良?原来是这3个因素在作怪!

功能性的消化不良是一种会让病人出现腹胀,腹痛,恶心等情况的疾病,而且这种疾病就算被治愈了,那么在以后还是会有复发的可能的,而且复发情况还……详细>>

腹胀消化不良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4种饮食因素在作怪

腹胀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现象,它一般不会引起多么严重的疾病,并且在腹胀一段时间后都会有所缓解。但是腹胀给人带来不舒服的感觉却是真实的,并且在……详细>>

压力大会导致消化不良?帮你揪出消化不良的5大元凶!

消化不良是常见的肠道系统疾病,主要是指由于外界某种因素导致食用食物之后,出现早饱、食欲下降、呕吐、恶心、排气增多、便秘等症状,一般来说,……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