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总是消化不良是怎么回事?可能是你犯了这几个错!

2019-12-27 23:33:07      

消化不良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受到消化不良的困扰,而他们很多在发生消化不良后会让自己盲目采取一些措施,却不知消化不良发生一般是有原因的,只有查明原因才能采取正确措施改善。

为什么会经常发生消化不良?

一、饭吃太饱

有一些人会让自己过于饥饿而在摄取食物让自己吃得太饱,吃得太饱会让胃部的负担加重,让胃部功能下降,就很容易让胃黏膜受损,导致消化不良的现象出现,所以要注意在平时尽量不要让自己吃得过饱,吃得过饱很容易让胃胀气胃痛等症状出现,长时间如此还会让胃部负担加重。

二、存在负面情绪导致

情绪波动过大也会让消化功能受到一定的影响,很多人因为工作压力过大而让自己的情绪过于焦虑不安,甚至会让自己有一些负面的情绪,而这些情绪很容易让身体内分泌受到影响,也会让胃部在消化食物时受到牵连而发生消化不良。

三、经常摄取一些比较难消化的食物

在平时如果经常摄取一些难以消化的食物,也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的现象出现,当食物难以消化时会让肠胃积食,时间一长,积食情况会更严重,也就会让肠胃负担加重而发生消化不良。

四、饭后没有经常运动

在目前有很多人发生消化不良也和自己日常的运动有关系,他们经常在吃晚饭后让自己久坐不动,却不知长时间久坐或者吃完饭睡觉都会让肠胃的正常消化受到影响,导致食物堆积而让肠胃功能紊乱,发生消化不良。

五、饭后喝汤

有一些人在平时吃饭时会让自己在吃晚饭后顺便喝一碗汤,认为这样才过瘾,却不知在饭后喝汤很容易让进入身体的饭被泡开而难以消化,特别是一些肠胃蠕动比较差的人,如果经常这样做,是更容易发生消化不良现象。在平时喝汤尽量选择在吃饭前喝,这样喝汤不仅能饱腹,还能避免一次性摄取过多食物。

温馨提示,如果发现自己经常有消化不良的现象时想要采取措施,一定要让自己先查明原因,只有查明原因才能根据问题进行针对性治疗,避免自己采取错误的方式让问题更加严重,同时在平时可以让自己多吃一些有助于消化的食物,促进肠胃蠕动的同时也能避免消化不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总是消化不良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即消化不良。当人们出现这样的症状之时,基本都会有腹痛的情况出现,有的还会出现高烧的状况。所以很多消化不良患……详细>>

长期消化不良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在搞鬼!

一般在摄取过多食物或者是发生肠胃疾病时都会让身体有消化不良的现象,而偶尔发生消化不良并不会有什么异常,不用过于担心,但要注意如果频繁发生……详细>>

消化不良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消化不良是常见的消化内科疾病,主要是指由于外界某些因素所导致肠道系统不能够正常消化所涉入的食物,以及出现腹胀、早饱、恶心、呕吐、食欲下降……详细>>

小儿消化不良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消化不良,可发于任何人,就是刚出生的新生儿也会有消化不良的情况,一旦幼儿出现消化不良,可出现不肯吃饭、腹泻、便秘等情况,时间一久,对孩子……详细>>

孩子消化不良怎么办?健胃消食片和益生菌哪个对消化不良更好?

孩子消化不好是很常见的事情,很多宝宝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大都是因为小孩脾胃虚弱导致的,不同年龄的孩子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也是不同的,临床上……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