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肠道毒素多会影响消化功能,教你5招来给肠道排毒!

2019-11-23 07:29:07      

每天身体所进食的食物都需要通过肠道消化,将一些有益的物质送到身体各个器官运作,而将一些有害物质以及毒素以粪便的形式排出体外。而由于有一些人在平时会暴饮暴食,有的食物所含的有害物质比较多,导致肠道中堆积的毒素也跟着增加,也让消化功能逐渐下降,逐渐出现一系列消化道问题。因此要注意在这个时候需要做好一些措施来给肠道清除垃圾。

怎样做能给肠道清除垃圾?

一、补充足够的水分

在每天要让自己喝足够的白开水,尽量保持在2000毫升左右,因为白开水是最直接的清肠方式,特别是在每天早上起床后,喝一杯水能够让身体在夜间流失的水分快速补充回来,还能够清除一整晚在肠道中堆积的垃圾,让肠道功能快速恢复活力。

二、多吃一些苹果

由于苹果中所含的果胶以及其他物质能帮助清除肠道中的毒素,将这些毒素的数量降到最低,另外苹果中还含有一种可溶纤维,这种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让肠胃循环能够正常,防止便秘的发生。

三、适当喝一些酸奶

酸奶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奶制品,它里面含有丰富的钙质,而且还有一些活性益菌,这些益生菌在进入肠道后能快速建立肠道菌群,让肠道的免疫力增加,并且快速清除一些垃圾,防止肠道被毒素入侵而导致一系列症状。只是要注意的是在购买酸奶时要尽量选择一些活性酸奶,一些酸奶饮料并不属于可以帮助补充益生菌的饮品,这类产品不仅没有帮助反而有害。

四、经常运动

仔平时让自己有足够的运动,可以促进身体各个器官的运作,让血液更加流通,也能够有利于消化,特别是一些消化不良的人群,在饭后一个小时进行运动,能让食物被快速分解,能促进肠胃蠕动,让肠道能将一些有毒物质很好的送出体外。

五、适当吃一些木耳海带

木耳海带中含有一些物质,能够吸附肠道中的垃圾,帮助清除肠道中的一些有害毒素。

温馨提示,想要让肠道处于健康的状态,避免消化功能下降,就要让自己适当给肠道清除垃圾,可以采取以上这些方式。另外在平时还要注意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暴饮暴食,特别是一些有害食物,要尽量少摄取,能让肠道处于正常的运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道排毒的方法 肠道排毒 肠道

八种食物助你肠道排毒

每到年底,总少不了参加亲朋小聚、公务宴请,殊不知这样饭局不断,饱了口福,却苦了肠胃。特别是冬季,人体新陈代谢减缓,使“毒素”慢慢在身体里……详细>>

肠道健康要注意饮食,多吃这6种食物可帮助肠道排毒

肠道在消化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对整体健康也很关键。健康的肠道可以增强免疫系统,预防多种疾病。不幸的是,肠道常常得不到应有​​的……详细>>

肠道毒素多易生病?常吃这4种食物可帮助排除肠道毒素!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及时清理身体中的有害物质,保证肠道环境的清洁,这样才能避免身体堆积大量毒素而引起的疾病。生活中有不少食物对于肠胃排毒……详细>>

7种食物帮你肠道排排毒

夏至期间气候炎热,人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是肠胃疾病的高发期。夏季肠胃疾病高发,一些不当的消暑方式是主要原因。炎热夏季里,许多人特别贪凉,……详细>>

注意,身体经常出现这4种情况,应及时给肠道排毒!

一般来说,人的身体是比较容易积累毒素的,如果我们吃进去的食物没有被全部的消化和利用,那么剩余的食物就会在我们的肠道中。如果长时间的不清理……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