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注意,身体经常出现这4种情况,应及时给肠道排毒!

2019-08-21 07:46:20      

一般来说,人的身体是比较容易积累毒素的,如果我们吃进去的食物没有被全部的消化和利用,那么剩余的食物就会在我们的肠道中。如果长时间的不清理肠道的话,就会对身体产生比较大的影响,容易损害人们的身体。所以说及时的清肠排毒,对人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及时的清肠排毒的话,就容易影响身体。

注意,身体经常出现这4种情况,应及时给肠道排毒!

1、长痘痘

长时间的不排除毒素,很容易让这些毒素堆积在我们的身体中,有一部分毒素也会进行血液循环的,这样就会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有些可能会出现在皮肤表层,时间长了,人们就容易出现长痘痘的情况,也容易损害身体器官。一般来说,长痘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如果人们满脸都是痘痘的话,那么就很容易降低人们的颜值,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危害是很大的。

2、皮肤变暗

如果不及时的清肠排毒,那么身体的毒素会变得越来越多,而且身体血液循环也会受到很大的阻碍,时间长了我们的血液就会变的比较脏了。也容易出现皮肤发黄暗淡的情况,皮肤也会变得越来越差,所以平时应该及时的清肠排毒,这样的话可以有很好的改善皮肤,对皮肤也有比较不错的效果。

3、便秘

肠道里堆积的很多毒素,主要是一些食物残渣时间长了就容易变成毒素,如果肠道的毒素越多的话,代表着人们需要排除的。如果患者平时不积极的,清肠排毒的话是很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导致毒素积累越来越多,一定要多加注意。

4、上火

如果平时不积极的清肠排毒的话,是很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因为平时不清肠排毒,很容易导致身体火气积累越来越多,对身体健康影响很大。口腔内部也很容易出现泡泡的情况,总体来说,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影响是比较大的。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番茄,番茄中的纤维素含量是比较高的,经常食用一些番茄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有效的解决便秘的问题,对解决肠道问题也有很好的效果。科学研究表明,经常吃一些番茄,可以很好的美容养颜,保护女性朋友的皮肤。平时也要养成按时排便的习惯,这样对清肠排毒的效果是比较好一些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道毒素多的症状 肠道排毒 肠道

八种食物助你肠道排毒

每到年底,总少不了参加亲朋小聚、公务宴请,殊不知这样饭局不断,饱了口福,却苦了肠胃。特别是冬季,人体新陈代谢减缓,使“毒素”慢慢在身体里……详细>>

肠道毒素多会影响消化功能,教你5招来给肠道排毒!

每天身体所进食的食物都需要通过肠道消化,将一些有益的物质送到身体各个器官运作,而将一些有害物质以及毒素以粪便的形式排出体外。而由于有一些……详细>>

肠道健康要注意饮食,多吃这6种食物可帮助肠道排毒

肠道在消化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对整体健康也很关键。健康的肠道可以增强免疫系统,预防多种疾病。不幸的是,肠道常常得不到应有​​的……详细>>

注意,经常出现这几种情况,说明你的肠道菌群失调了

每个人的身体肠道中存在一个菌群,这个菌群能够帮助提高肠道的免疫力,在一些有害物质入侵时能够抵抗避免肠道受伤害。而在近些年很多人因为存在不……详细>>

7种食物帮你肠道排排毒

夏至期间气候炎热,人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是肠胃疾病的高发期。夏季肠胃疾病高发,一些不当的消暑方式是主要原因。炎热夏季里,许多人特别贪凉,……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