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胃下垂的病因和缓解方式

2019-11-03 13:04:20      家庭医生在线

哪些原因会导致胃下垂呢?胃下垂和我们的饮食习惯以及所吃的食物有很大的关系,除此之外也有一些其他的原因会导致胃下垂。通常情况下,胃下垂是可以自行缓解的。今天,一起来看看胃下垂的病因和缓解方式吧。

胃下垂的病因

生活中暴饮暴食,饮食不规律,过度的寒凉及辛辣食物,长期或过度饮酒都会导致胃黏膜损伤,减损胃的自我修复能力,会引起胃下垂。

过度的减肥,会导致肠胃功能异常,从而出血胃下垂的症状。长时间的吃通肠的药物,就会使肠胃的正常功能受到破坏,消化吸收功能遭到破坏,导致胃下垂。

身材过于瘦小,或者是胸腔较小,以及肌肉营养不良等,会有可能是先天性胃下垂患者,常可并发其他内脏下垂。

慢性病和在疾病刚康复后,会有消化器官的并发症,比如胃溃疡和胃炎等等;会出现有腹部的内压下降,并且腹部肌肉变得松弛,最常见于在频繁怀孕、腹部癌症手术后,或者是体重骤减,甚至是胸口的内压变大,如长期咳嗽、闷气、心界下移等,均是引起胃下垂的原因。

接下来,来了解了解哪些方式可以缓解胃下垂。

胃下垂的缓解方式

仰卧挺胸,仰卧在床上,以头和腿支撑身体,用及将胸腹部挺起来,一起一落,每天早晚各做10~20次。

仰卧抬头,仰卧在床头,两手扶住头的后脑勺,头尽量往上抬,停两秒钟后落下,每天早晚各做10~20次。

仰卧抬臂,仰卧在床上,两手放在身体两侧,两腿屈曲,两脚掌蹬在床上,臀部尽量向上抬,停两三秒后放下,每天早晚各做5~10次。

取仰卧位,两腿并拢,直腿举起,在离床20~30厘米处停止不动,再慢慢地向两侧来回摆动,每天早晚各做10~20次。

仰卧在床上,两手放在身体两侧,头向上抬,用腹肌的力量使身体坐起来,然后再躺下。如不用手扶床坐不起来,可用手稍加帮助,每天早晚各做10~20次。

站在地上,两条腿轮流高抬,膝关节屈曲,大腿和身体呈直角,抬后放下,像原地踏步一样,每日走200步。

配合呼吸运动,使腹壁一张一缩前后运动,增强腹肌的力量,使其对胃有一定的支撑力。每顿饭前做一次,每次30~50下。

以上缓解胃下垂的方式,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王羽 )

胃下垂严重吗?胃下垂的常见原因

胃下垂严重吗?胃下垂会有很多的原因导致,是否严重要根据具体的症状来判断。但是,无论胃下垂是否严重都应该要多多注意预防。因此,在这里就来一……详细>>

哪些人易患胃下垂?胃下垂的预防方法

哪些人会容易患上胃下垂呢?胃下垂和不良的饮食习惯等等都会有很大的关系,所以由于工作或其他因素导致没有不良饮食习惯的人群就应该要学会预防胃……详细>>

出现这些症状很可能是胃下垂 导致胃下垂的原因有哪些

任何疾病的发生对我们的身体都会造成极大的影响,而常见的消化系统肠道疾病的出现更是与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息息相关。胃下垂也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详细>>

胃下垂的表现症状和护理方法

胃下垂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胃下垂的表现症状比较普通常见,这样就会比较和其他普通的胃病混淆。而在确诊胃下垂后的治疗过程中,日常生活又应该要……详细>>

胃下垂是什么?病因有哪些?

该病的发生多是由于膈肌悬吊力不足,肝胃、膈胃韧带功能减退而松弛,腹内压下降及腹肌松弛等因素,加上体形或体质等因素,使胃呈极底低张的鱼勾状……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