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哪些人易患胃下垂?胃下垂的预防方法

2019-12-16 14:08:08      家庭医生在线

哪些人会容易患上胃下垂呢?胃下垂和不良的饮食习惯等等都会有很大的关系,所以由于工作或其他因素导致没有不良饮食习惯的人群就应该要学会预防胃下垂。在这里,就来了解了解胃下垂的高发人群和预防方法吧。

哪些人易患胃下垂

身材瘦弱、体重过轻的女性。一般来讲,人体的脏器都是依靠脂肪包膜将其固定的,而身材瘦小、体重过轻的女性,由于其脂肪薄少,胃周围筋膜松弛,腹压较低, 就会托不住胃脏;如果腹部缺少脂肪,就会造成胃部下坠,引起胃下垂。除了胃会下垂,还会引起其他脏器下垂,如肾下垂、子宫下垂。

美食会让胃下垂青睐你,有些人暗自庆幸自己再吃都不胖。其实,很多美食导致营养不吸收,胃部就会承受大量的毒素,加上辛辣刺激食物的作用下,胃下垂已经开始蔓延。

从事出租车司机的人们,因为工作时间比较不固定,就会使吃饭时间不固定,甚至是在车内随意吃。

教师主要是脑力劳动,职业的特别是需要独当一面,并且要有事业心和上进心。很多教师都要每天有各种各样的教学和管理工作,是教育工作的骨干,而在家中又是家庭的支柱,精神及体力的负担都很重。

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胃下垂呢?

胃下垂的预防方法

少食多餐。由于胃下垂患者消化功能减弱,过多的食物入胃,必然会滞留于胃面引起消化不良。因此,饮食上要做到的就是少量多餐,每天可以安排5餐左右。进餐的类别中主餐宜少,要多吃蔬菜,并且保持每天一杯牛奶和一碗蛋花,和饼干来作为正餐的补充。

加强体育锻炼。本病多见于体瘦虚弱、腹壁松弛、肌肉不坚之人,故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加肌力,有助于防治本病。最为有效的方法是每日坚持做仰卧起坐、俯卧撑等健身活动。

营养丰富。日常要多吃有营养并且容易消化的食物,含有蛋白脂肪动植物蛋白和脂肪的食物,使腹壁有一定的脂肪厚度,这样可有效地防治胃下垂。

食物细软。若食物干硬或质地偏硬,如牛排、炸丸子、花生、蚕豆等,进入胃内不易消化,还可能损伤胃粘膜而促进胃炎发生率增高。因此,平时所吃的食物应细软、清淡、易消化。

主食应该要选择比较软的食物,比如面条应该要煮的较软,不能吃厚硬甚至夹生的面条;蔬菜应切小一点,并且炒熟,少吃生冷蔬菜。

胃下垂要预防,就必须做到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王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下垂 如何预防胃下垂 哪些人易患胃下垂

三类人易胃下垂 预防胃下垂的方法

胃下垂如果不好好照顾自己,容忍让自己受到病痛的折磨。告诉你,这三种人群易患胃下垂。预防胃下垂要要怎么做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三类人易胃下垂 预防胃下垂的方法有哪些

胃下垂如果不好好照顾自己,容忍让自己受到病痛的折磨。告诉你,这三种人群易患胃下垂。预防胃下垂要要怎么做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细嚼慢咽预防胃下垂 调理胃下垂的食疗偏方

胃下垂是胃病的一种,胃下垂的发病会给大家带来很大的伤害。那么,胃下垂该如何进行保健呢?来看下吧。详细>>

胃下垂的原因

详细>>

胃下垂的症状

胃下垂的症状?胃下垂的产生多因体弱多病、气虚等所致,中老年人是常见的患者。患者在进食后会感到腹部饱胀,有下坠感,吃越多,症状越明显。那……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