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食管炎 > 正文

日常饮食坏习惯诱发食道炎 食道炎常见的类型介绍

2016-09-22 07:50:49      家庭医生在线

当人们出现食道炎疾病症状,主要是由于日常饮食不恰当所引起,症状发生的时候,患者饭后会出现疼痛现象,尤其会引起吞咽比较困难的症状,也有患者会出现胃灼热现象,同时会引起反胃的症状发生,那么,食道炎都有哪些常见的发病因素呢?

食道炎有哪些常见的发病因素

1、日常饮食:刺激食道粘膜多是由日常饮食导致的。这些刺激有胃酸、十二指肠反呕上来的胆汁、烈酒、辣椒、太热的菜汤、过于浓热的茶等等。

2、贲门变松。正常情况下,胃酸是不会反流到食道的,食道下半段有一处高压区,阻挡胃酸向食道反流,如果贲门因故变松,高压区的压力会下降甚至消失,胃酸、胆汁就会反流到食道,对食道粘膜刺激强烈,引发食道炎。

3、其他。餐后平躺,进食过量,甜食或油腻食物吃得太多都会引起胃里的东西向食道反流,引发食道炎。

食道炎的常见类型都有哪些

1、放射性食道炎:因放射线所引起的食道损伤,称之为放射性食道炎。常见于放疗后1周或数周内出现,一般症状较轻。严重者可出现胸部剧痛、发热、呛咳、呼吸困难、呕吐、呕血。

2、表层脱落性食道炎:食道道型又称表层脱落性食道炎、特发性食道黏膜剥脱症、创伤性食道黏膜表层道型剥脱等多种病名。病人感到剑突下或上腹部隐约不适,时有轻度下咽困难或嗳气。在进热饮料或热酒后,咽喉有烧灼感或吐血。

3、急性腐蚀性食道炎:腐蚀性食道炎常作为意外事故发生于3岁以下小儿,特别是形形色色的家用清洁剂已进入众多家庭,易被小儿误服,这些制品中含有氢氧化钠(钾)、碳酸钠(钾)、高锰酸钾等。

4、化脓性食道炎:化脓性食道炎是发生于食道黏膜有破损的情况下化脓性细菌侵入食道黏膜所导致的化脓性炎症。患者可无症状或仅有颈部疼痛或咽痛。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炎类型 食道炎病因 食道炎

吞咽疼痛会是食道炎吗 食道炎患者日常护理有妙招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尽早了解食道炎,因为这种疾病一旦出现,还会造成食管疼痛,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和危害后果,平时大家需要注意食道炎……详细>>

食道炎的症状是什么 怎样调理食道炎才合理

食道炎的症状是比较关注的,据了解食道炎这种病是一种常见的多发性胃肠疾病,想要正确的治疗疾病,一定要先了解食道炎的症状,接下来我们就对食道……详细>>

食道炎的症状盘点 食道炎调理方法注意什么

正确分析、了解食道炎的症状是正确治疗的前提,症状是诊断的依据,是治疗的前提,因此食道炎的症状不可忽视,我们一起了解一下食道炎的症状,看看……详细>>

这些生活坏习惯可引起反流性食道炎 要当心

反流性是食管炎主要是指由于胃部/十二指肠中的内容物发生异常,反流到食管,从而引起食管粘膜发生炎症。可以表现为溃疡、糜烂、纤维化等情况,一……详细>>

食道炎的危害有哪些 如何做好食道炎饮食护理

许多朋友出现食道炎以后不重视,认为这是一种小毛病不会引起什么其他疾病,殊不知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这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非常大的危害,……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