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食管炎 > 正文

食道炎的症状是什么 怎样调理食道炎才合理

2016-11-24 07:40:38      家庭医生在线

食道炎的症状是比较关注的,据了解食道炎这种病是一种常见的多发性胃肠疾病,想要正确的治疗疾病,一定要先了解食道炎的症状,接下来我们就对食道炎的症状做一番详细的解读一下。

食道炎的症状是什么

1、 长期食用带有刺激胃酸的烈酒、辣椒,或者是过热、过浓的饮品都有可能导致是导致食道炎的发生。

2、日常生活中我们比较常见的吞咽热食、尖锐异物、咀嚼不充分的骨头,误用腐蚀剂、药物服用时间过长等等,这些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但也是提醒大家要注意的,日常生活中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

通常情况下食道炎会表现为精神不振、食欲减退、口鼻周围有黏液,发生慢性食道炎时,体重会逐渐下降,吞咽困难、吞咽疼痛,或发生呕吐,呕吐中带有血液。还有些会表现为食管触诊敏感,颈前部食管触诊疼痛;前腹部触压,可引起食物反流。一般食道炎之出血较轻微,但也可能引起吐血或解沥青便。

怎样调理食道炎才合理

吃饭穿衣不可忽视

餐后直立,避免负重和穿紧身衣;避免过饱,睡前3小时勿进食。肥胖者应减轻体重。

改变体位是减少反流的有效方法

睡眠时抬高床头10-15厘米或用楔状海绵垫肩背。

宜少量多次进低脂肪高蛋白食品

如豆类、奶类、瘦肉和鸡蛋。不进食咖啡、芥末、葱、姜、蒜、辣椒等刺激性食。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炎调理 食道炎症状 食道炎

食道炎的症状盘点 食道炎调理方法注意什么

正确分析、了解食道炎的症状是正确治疗的前提,症状是诊断的依据,是治疗的前提,因此食道炎的症状不可忽视,我们一起了解一下食道炎的症状,看看……详细>>

食道炎的治疗怎么办才好

食道炎的治疗怎么办才好?食道炎是目前不少人经常会患上的疾病,通常人们得了该病容易吞咽困难,咽下困难,这对于食道炎的患者朋友们是影响非常大……详细>>

食道炎症状

详细>>

食道炎的早期症状

食道炎的早期症状?食管炎的症状可以防止食管炎的恶化,这点是非常重要的,在社会上也有很多人由于不了解食管炎的症状有哪些,往往导致很多时候……详细>>

“烧心”是食道炎最典型症状 怎么护理才好?

有关食道炎的典型症状,大家要给予重视,专家指出食道炎是因为胃内容物反流至食管引起,俗称“烧心病”。正确把握食道炎的典型症状,才能够在此基……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